2012年10月11日

秋日小旅行,苗栗向天湖、新竹青草湖

感覺似乎好久沒有在週間來個國定假日了,今年雙十國慶在週三,僅放一天假,就想趁秋高氣爽時去踏踏青。於是挑中了苗栗向天湖這不遠不近的景點。

IMG_5788



國道一號往南,頭份下交流道,往三灣方向,沿著指標一路往三灣、南庄,過了南庄大橋,就可以看到左轉的指標往向天湖。

IMG_5783

先在加油站休息一下,拿個苗栗縣景點導覽圖。

IMG_5790

山路七彎八拐之後,順利就到了目的地。這裡原來是賽夏族的部落,主要的的活動有矮靈祭。想像中的向天湖、一個浪漫的名字,見到後卻....嗯...應該是一個小潭吧,非常的迷你。

IMG_5792

IMG_5821

IMG_5831

IMG_5824  IMG_5797

停留了半小時左右,也參觀了一會賽夏族文物展,買了包"馬告"風味的甜不辣,就下山去。結果才約中午十二點半,半天而已。

回程,突然想到新竹的青草湖現在不知道如何了,時間還早,就繞路過去看看。

IMG_5855

真是令我大吃一驚,這是我印象中的青草湖嘛?以前都沒水的耶!

IMG_5865

IMG_5857

IMG_5880

IMG_5882

IMG_5870

IMG_5884  IMG_5889

綠蔭扶疏、粉牆黛瓦。除了擴建原本狹小的鳳凰橋成為兩線道,闢建了湖濱步道,湖中還多了個于飛島。

IMG_5898

可真是鳳凰于飛啊!

路旁蓋了個立體停車塔,湖中也有清潔人員乘著電動竹筏來回打撈枯枝、雜物等垃圾,讓整個湖面非常乾淨,讓我對以往雜亂不堪的青草湖大大改觀。也因為假日加上天氣舒服,很多情侶、全家大小來這邊走走、散步。看來,有整治真的有差,以後新竹又多一個可以悠閒散步的好地方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的小旅遊路線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