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2012夏天東遊記,第一天

經過了大致完整的計畫,就等著日期到來準備出發了。不過夏天嘛!總是會有颱風來攪局,出發前幾天,有個啟德颱風形成,擦邊經過屏東、恆春地區。害我心裡七上八下,深怕這計畫已久的旅行被迫終止,不過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前一天中午,先搭火車從新竹回嘉義,當時還在噗浪寫下了

螢幕快照 2012-09-10 下午3.21.31

殘念。沒關係,之後還有機會。

出發當天一早起來

螢幕快照 2012-09-10 下午3.20.54

天公到目前為止,還挺作美的,讚。

順利到了新左營火車站

IMG_4726

IMG_4731

對了,前一篇忘記提,為了拍熱氣球,我還去租了一顆 10-22mm 的廣角鏡頭,第一次試鏡,覺得這顆鏡頭真好玩。

在車站裡繞了半天,終於找到和運租車服務台。

IMG_4744

暑假期間,果真非常多人選擇租車出遊(不過隔壁的格上生意不太好),我想多半是搭高鐵來左營站,然後租車來回墾丁吧。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了。聽服務人員講解了一下,我們預計租三天,總費用約是七千五百元,還送一張內儲值一千元的悠遊卡,等於現省一千元。另外,還車時要加滿油歸還,或者到還車點由服務人員大致計算油量,然後補油錢。但現場若直接付八千元,則送兩千,總共就是一萬元額度,到時還車,可以用這額度補油錢、以及超時費。因為我們原本就計畫會超時兩個小時左右,加上油錢,想想應該會划算,就繳了八千。(事後還車時計算超時費以及油表亮燈滿桶油,剛好就把這一萬元花光光,等於就是租車三天多加上油錢,七千元,非常划算)。

手續辦完,取車囉

IMG_4745 IMG_4746
IMG_4747 IMG_4748

有兒童安全座椅,有 GPS 導航,不過沒有廣告裡的帥哥服務生親切鞠躬,說「油加滿了、路線也幫您設定好了」

這一台 Camry ,跟我在美國開的一樣耶。出發!!不用導航,順著路標,也很容易找到國道三號,往南,往台東前進。

IMG_4758

上路沒多久,就要補給了 XD 。

IMG_4750 IMG_4752

休息了一下,繼續上路,彎進了高雄往台東的南迴公路。此時也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加上路況不是挺好,中途都有道路施工,路面泥地顛簸,速度沒法太順暢。行到一半時,不知為何,後座小欣欣一直在喊肚子痛痛,喊了沒十分鐘,竟然哇啦啦的吐了出來,沒錯,在租來的車上的兒童安全椅、以及她身上,都是剛剛在7-11吃的碗粿,原來是剛剛吃飽,加上山路崎嶇轉彎,暈車了。

手忙腳亂的,在路邊轉彎稍有空間處停了下來,拿出毛巾趕快處理,然後用山旁溪溝裡混濁的溪水暫時清理毛巾,加上還飄著細雨,可以想見有多狼狽。

經過了這段插曲,總算可以繼續上路了。再行不久,過了山路,就看到海了,台東到了。

IMG_4766

IMG_4770

就這樣開開停停,遇到漂亮的景色就停下來欣賞,然後繼續上路,非常愜意。

IMG_4778

遇到便利商店,又停下來休息,大致清洗剛剛的毛巾、小欣欣的衣服,她似乎也忘記剛剛的肚子痛痛,又充滿活力了。

IMG_4776 IMG_4780
IMG_4782 IMG_4786
IMG_4804 IMG_4791
IMG_4820 IMG_4810

途中經過知本,因為這裡不在我們預計停留的地點,加上只有我(以及小欣欣)沒去過,所以就繞近來參觀一下。

IMG_4843

非假日,加上是夏天,不適合泡溫泉吧,這裡遊客不多。在知本森林遊樂區前,拍了張難得我們三人的合照。托小欣欣的福,這張在 FB 累積了82個讚,史上新高,不過怎麼大家都在討論我的白髮?

接下來直接往台東市區出發,這裡就是 Joyce 的地盤了。入住"熱鬧市中心"的台東公教會館,稍事休息後,就往濱海公園出發。

IMG_4878

據 ( Joyce ) 說很有名的蔥油餅,從一台發財車變成了一間店面。不過真的挺好吃的,只是還有加九層塔,滿特別的。

IMG_4887

然後還是海邊。

IMG_4905

爺孫倆個走向海邊,有沒有天地一沙鷗的感覺XDD。

晚上,因為下雨,也只能開車繞呀繞的,不方便走路晃,有點可惜。似乎也還有許多美食,但因為停留時間太短無法品嚐。出來玩總是會有些無法圓滿處,但就因這些不圓滿,才有下次再來的動力。

2 則留言:

froggy 提到...

你爸好酷!一副馬上要去騎腳踏車的樣子...

Danny 提到...

說實在,我也不曉得他為何要帶頭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