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2012夏天東遊記,行前

自從知道 Joyce 懷孕以後,我們今年夏天就不打算出國旅行,在國內玩玩就好,加上六月底開始台東有熱氣球嘉年華、又是 Joyce 以前念書的地方,我一直嚷嚷著要去,就決定要來好好計畫這次的行程。


 熱氣球是一定要去看的,台東市區也要去,還有會在花蓮停留至少一天。一開始的行程還想說先殺去墾丁,然後再往台東,搞個五天四夜。後來想想這樣好像太拼,我們輕鬆上路就好,墾丁留待下次再說。

決定了四天三夜後,第一步就是想到交通工具。一開始就不打算開車環島,西部還好,蘇花那一段實在會沒力,若愈到下雨也危險。火車加租車、開車就是一個好選擇。從新竹到嘉義,待一晚再搭火車到新左營站,租車直接開到台東,邊走邊玩到花蓮,還車以後再直接搭車回新竹,多圓滿啊!研究了格上租車和運租車,格上的甲租乙還要另收手續費,和運不用,且和運暑假期間租滿兩天還多送一千塊儲值的悠遊卡,等於是現折一千,非常划算。就再出發前一個月上打電話去租,一開始計畫的車型 Camry 2.0 竟然沒有了,有沒有這麼熱門啊!後來再問了一下,才從別的租車點調來一部,還可以免費加裝兒童安全座椅、GPS導航,不錯。

租車搞定了,接下來就是住宿了。第一天直殺台東,就住台東公教會館吧,在市區,很方便,又非常便宜。接下來往北走,聽同事的建議,在關山找了間禾豐民宿,也是俗又大碗。第三天住花蓮,先前已經住過美侖飯店,現在想換換口味,當然不會去住遠來飯店、理想大地那種貴森森的,不過找到間海傳民宿,也是不便宜 :p。

剩下唯一不確定的就是火車票了,新竹到嘉義、嘉義到新左營的都不擔心,唯一的變數就是花蓮直達新竹的火車票,早有耳聞北迴線車票都是開賣後瞬間秒殺,所以我們就早早準備訂票,抄好車次、站別代號等資訊,還提前一天起床演練,順利訂到了太魯閣號花蓮直達新竹的車票(不過不是假日)。正式訂購回程日火車票當天,跟 Joyce 兩個人早上五點五十分就起床,兩部電腦打開、開好網頁,我的電腦時間 6:00 一到馬上按下訂購,沒想到系統卻顯示時間未到,不開放訂購,只好回上一步繼續填寫,此時 Joyce 說他訂到了,幸好。不過我卻想繼續試試看訂購程序,一切輸入完畢,訂購,系統顯示 6:00:52 座位已售完,太扯了吧!還沒一分鐘耶,一班花蓮往新竹的太魯閣號座位全數售完,真的是秒殺。

至此,有的住、有的行,就等時間到,準備出發了。

IMG_7888

IMG_47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