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外食 - 酒鶴和風料亭

週日下午,從桃園返回新竹,上高速公路前 Joyce 買個幾片蔥油餅,一路上母女倆在後座吃的很開心,到新竹後肚皮已撐不下晚餐,我只好一個人出外覓食。

雖是傍晚,毒辣的太陽仍曬的人暈暈沉沉,只想吃點"輕食"。剛好想到家裡附近新開間日式料理,就去光顧一下。

Untitled
可能是時間還早,整店裡就我一個客人。服務生五五六六的聚集著聊天(不只三三兩兩)。



Untitled

坐在窗旁的矮几,透過竹簾西曬進來,仍顯其螫人的威力。舒適的冷氣房裡,隔絕外頭的高溫,薄薄的玻璃窗裡外,兩個不同的世界。

Untitled

點了餐,先附送了開胃小點以及味噌湯。小菜是百香果醃漬西瓜皮,清爽可口。

Untitled

我點的是生魚片丁蓋飯。簡單的生魚片丁,搭配些魚卵、煎蛋切丁,鋪在醋飯上,色澤豐富,簡直就像是在吃八寶挫冰嘛,夏天就是該有這種色彩豐富的料理,讓沈悶的胃也跟著跳動了起來。

路邊的餐館、150元的料理,讓整個人內外都降溫了不少。下次再來這嚐點不同菜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