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舒果

會知道這家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是因為他在竹北開了一間。不同於一般的大魚大肉,這間主打蔬果無肉料理,對於無肉不食的我,本應提不起興趣,不過基於嘗鮮的心態,還是想來去試試,畢竟對王品集團的料理都印象不錯。沒多久前,嘉義也開了一間,這週末就去拜訪,看看這跟 "素食" 有什麼不一樣。

餐點類全部都是套餐,一客定價398 ,外加一成服務費,前前後後總共有八道。

Untitled



這個不算,是服務生送給我們家小欣欣的點心,有點像硬硬的餅乾,我們家小欣欣不愛。

Untitled

開胃菜來了。最右邊是山藥,最左邊是果凍包著小番茄?但有一點酸梅的味道。中間是什麼忘記了,只記得服務生說要由右吃到左,口味由淺到重。開胃菜只有這一種,沒得選。

Untitled

再來是棍棒蒜頭麵包,蒜頭味不重,沾著醬料,非常好吃。忘記拍了,不過小欣欣很愛吃,整場用餐時間他只有這時候最安靜。

Untitled

Untitled

湯有四種可以選,兩濃兩清。上面是南瓜濃湯,濃到就像整顆南瓜去蒸一樣,下面是山藥蔬菜腰果清湯,非常爽口。

Untitled

沙拉有幾種忘了,我點的是羅勒什麼蕈什麼沙拉,簡單說就是用生菜包著清炒的杏鲍菇丁。另外Joyce 點的是水果優格沙拉。

Untitled

主菜上來了,Joyce 點的彩椒鮮疏咖哩飯,特別的是那飯,是一顆顆方正的、有點像小飯糰、煎的邊緣帶點鍋粑,一口吃下去剛剛好,不沾咖哩醬也別有風味。

Untitled

老媽點的青醬義大利麵

Untitled

老爸點的寬版竹碳麵,請注意那個長得很像花枝,吃起來真的也很像花枝的,其實應該是超大、中間挖空的杏鲍菇。

Untitled

我點的義大利辣椒麵,非常入味,拌著不知名菇類,口感有點像......杏鲍菇義大利麵,也在水準之上。

Untitled

再來還有一小小碗,大約是兩口份量的鮮果五榖飯,但我吃不出有水果味。

Untitled

最後就是飲料、及甜點了,飲料我點的是冰柚醋,酸酸甜甜的很有勁,黑森林蛋糕就很普通了。

用餐環境也保持一樣的水準,因為主打健康料理,又非一般素食,所以在一片大魚大肉之外,是一個滿不錯的選擇。整體來說,用的食材並不多,多半是甜椒、山藥、菇類、生菜等等,這有限的食材中可以變化出這樣精緻多種的料理,真的是不簡單。不過除了主菜以外,其餘的開胃菜、麵包、湯品並沒有太多選擇,所以這蔬果應該要定期更換菜色,不然短時間內顧客應該不會在去第二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