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林口,賽德克巴萊霧社街場景

去年2011年一整年最受矚目的國片,當屬賽德克巴萊了吧!那魏德聖導演耗費十多年的心血成就出的作品,果然不同凡響。雖然我們並沒有上戲院觀賞,但對電影的場景依然神往,早早就預約了參觀券,趁著Joyce一月寒假一開始就去參觀,不然聽說因為土地使用問題,即將拆掉了。

IMG_2994 



IMG_2967

片場位於林口,不能自行開車前往,要到指定地點轉搭交通接駁車,但也可以預約團體行程。簡單的說就是只能停遊覽車啦!看這一排停靠的遊覽車,還真壯觀。

IMG_2963

因為是寒假第一天,所以很多教師研習參訪團體,還有老師帶小朋友一起來,雖然早拿到票,但入口還是有長長人龍。原來這是團體入口,我們散客,不在這邊排,很快就入場了。

IMG_2972

難得今天天氣不錯,雖沒太陽露臉,但也有晴朗天空。進入片場後第一個場景就是小丘上的武道館。沒看過電影的我們,沒什麼感覺,爸媽他們看過,就可以頭頭是道的敘述電影裡面的劇情,還直說電影具中這裡看起來這麼大,原來只是小小的一間屋子啊。

IMG_2981

小的,蹲在這邊不知道要幹嘛。

IMG_2982

從這高處的武道館,可以遠眺台北港。這種古今衝突的氛圍,很是奇妙。

IMG_2987

也可以一覽整個霧社街場景。

IMG_3025

街道裡真的就是擠滿了遊客,這天還只是週三喔。

IMG_3000

時值一月中,卻有些許櫻花綻放,不是太早了嘛?細究之下。

IMG_2996

阿!原來是假的,人工黏上去的。

IMG_2998

樹是真的,卻部分纏上了假枝、假花,成了這樣櫻花盛開的場景,這繁複的工藝還真是不簡單。

IMG_3002

春到了。

IMG_3003

IMG_2995

在警察課前的一棵松樹,不曉得從哪邊移植過來的,非常有氣勢。

IMG_3005 IMG_3007
IMG_3011 IMG_3013
IMG_3012 IMG_3014

裡面場景的佈置非常考究,完全依照當時日劇時代的背景量身打造,連報紙都有,真是太神奇了。看到那些書桌,我還覺得非常有親切感,因為根本就跟我老家那張書桌一樣嘛 XD!

IMG_3016 IMG_3018

連槍械室都有。

IMG_3026

郵便局

IMG_3030

小欣欣一直對這根紅紅的東西很好奇。

IMG_3032

沉穩的眼神,有沒有莫那魯道的 fu 啊 XDDD。

IMG_3046

除了主要道路之外,旁邊的小徑也搭了一些民宅,作為電影背景,不過我想這些屋宅內部應該沒有擺設了,因為也不能進去參觀。

IMG_3048 IMG_3049
IMG_3050 IMG_3054

小型診所。

IMG_3052

連那不起眼的窗櫺,都不馬虎。這種結構,現今還看的到嘛?

IMG_3060 IMG_3061

IMG_3081
IMG_3082 IMG_3083

提前賞櫻去。

IMG_3111

還有素人扮成賽德克族人,眼神帶殺氣、手握假槍,跟遊客合影,不過他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後面那一間小攤子的老闆,當有遊客要挑紀念品,他就赤腳蹦蹦跳跳跑回攤子招呼客人了。變身的還真快啊。

IMG_3098

這個石板路,也很神奇,遠看就是很平常的石板,踩上去才知道原來是紙板改造而成。

IMG_3126 IMG_3128

正牌的柑仔店耶!好興奮。小時候的我也曾忘著那玻璃罐中的金柑仔糖留口水。

IMG_3129 IMG_3131
IMG_3142 IMG_3143

還有校長宿舍、國小教室。

IMG_3146

IMG_3156 IMG_3116

當然,也免不了學生 cosplay,以及 kuso 畢業照。

這一條重金打造出來的霧社街雖短短的,但卻完整的重現了當年社會的場景。雖沒有生活在那年代,卻也能感受到當時的氣氛,可以想見魏德聖導演對細節講究的程度,以及他想呈現給觀眾最棒演出。只是很可惜的,因為土地使用問題,這個電影場景即將要拆除,趁還有一些時間,有興趣的人可以早早預約來觀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