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外食-鄉筑園

週日傍晚,還在想說晚餐要吃什麼特別的,老婆突然提議去吃鄉筑園好了,想想這家店好久沒去吃了,就決定來去碰碰運氣。

會說碰碰運氣,因為這一間在巷弄裡的小餐廳,實在非常隱密,店內位置不多,但餐點好吃、份量豐盛、價格又實惠,所以常常高朋滿座。加上老闆有著莫名的堅持,兩人不能訂位,要四人以上才能預定,且假日時常要一週前才訂的到位,所以以前好幾次用餐時間來都因為要排隊等候多時而掃興離去。



今天下午快五點多時就到了,門口沒什麼人,原來竟然是關著,服務生說五點才開始入場,怪了,以往不是從早上十一點到晚上九點,不間斷供餐嘛?不過沒關係,我們等了一會順利也進去了。

看了菜單,咦,寫著鄉筑園一館,菜色也不太一樣,價格也漲了,用餐方式也改變了。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原來是老闆新開了一間二館,在隔壁巷子內,因為這兩館主廚不同,我之前熟悉的菜色,應該是換到二館去了。以往是點一個主菜,義大利麵或德式香腸等等,大約是300元(最早之前是220元),然後有一區小沙拉吧、麵包、濃湯可以無限取用,有興趣的話還可以送一小杯紅酒。現在則變成點一個主菜,360元起跳,義大利麵、燉飯、烤雞等等,然後服務員會送來沙拉、麵包、濃湯等等,不是自取,但依然可以無限量供應,紅酒還是可以要一杯,餐後也多了一小塊蛋糕。

IMG_3399

我點的主菜,紅酒牛肉燉飯。剛送上來時,我嚇了一跳,怎麼這麼一小沱?會不會太小氣。後來仔細看了一下,原來盤子中央下方凹下處,也盛了滿滿的飯,份量真的十足。吃了以後,才覺得雖然說是不同主廚,但做出來的料理卻一樣非常有水準,口味濃郁,牛肉也給的非常大方,幾乎每一口飯,都會吃到牛肉塊,肉塊鮮嫩、不會太老或太生。Joyce 點的青醬海鮮義大利麵,除了蛤蠣、鮮蝦,還有魚肉,真是特別。

總體之下,雖然價格有漲,但餐點菜式、份量不見減少,也一樣不收服務費,這間鄉筑園依然是用餐的好選擇。不過,像我一樣進來後才發現用餐方式、餐點種類改變的顧客還不少,都在詢問怎麼跟以前不一樣了,可能是太久沒來了 :p。而且可能是多開了二館,客源可以分散,所以離開後就不見外頭還有排隊等候下一波用餐的客人,這也不錯,代表我們以後想要再來,就可以選擇要到一館、或二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