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新竹市立動物園

號稱是台灣最有歷史的動物園之一(雖然台灣也沒幾座動物園),身處於新竹市區,但卻隱身在體育場旁,週末還被假日市集包圍著,沒靠近,還不會知道這裡藏個動物園呢。

IMG_2846

規模很小,當然不能跟木柵動物園比,但是帶小欣欣來給動物看卻是足夠了。距離上次來,已經是差不多十年前的事了。

IMG_2844

IMG_2768

IMG_2837

IMG_2789

小欣欣對於動物園上一次的記憶就是公司家庭日活動去六福村。前一陣子教他唱了一首歌「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這次進到新竹市立動物園,就一直喊著要看大象,不過在這邊繞了一圈,有看到老虎(還是六福村出借的)、鱷魚、大蛇,就是沒看到大象。

 IMG_2787

老虎,懶洋洋的在睡覺。不知為何,每次不管在哪個動物園看到的老虎都是在睡覺,六福村裡的也是,印象中木柵的也是。

IMG_2783

鱷魚兩隻,也在睡覺,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假的標本哩。

IMG_2788

猩猩,沒在睡覺,不過看起來是在"度孤"。

最有看頭的,要算猴子區了,也聚集了最多的人潮。

IMG_2820

我們全家大小來看猴子,猴子們也全家大小一起瞪著我們。

IMG_2813

跑到邊邊看可不可以討到東西吃

IMG_2811

IMG_2812

猴媽媽懷裡還抱著一隻小猴子。小欣欣一直喊「猴子媽媽、猴子姐姐」(翻譯:"姊姊"就是小欣欣口中的自己)

IMG_2833

公告禁止餵食,還是有遊客會丟麵包、香蕉進去。這隻猴媽媽撿到一根香蕉,剝皮吃了起來。

IMG_2824

高高在上的,應該是猴王了吧。

小小的地方,逛不到兩個小時就差不多了。一個大人門票只要10元,超級無敵便宜,天氣好的話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走走,裡面的遊客也像我們一樣,絕大多數是帶著小朋友的家庭,我們家小欣欣竟然一度要跟著人家哥哥走,不理在前面呼喚她的小鹿斑比,真不曉得他是要來看人還是看動物。不過,除了猴子區,聚集最多人潮的竟然是沙坑區,很多小朋友帶著水桶、耙子、鏟子就在那邊玩起來了。我們呢,因為沒帶那麼多家私,所以抱著小欣欣,把她頭轉向不要讓他看到遊樂現場快速離去,不然這下可就帶不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