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那些年,我們的孩子氣

IMG_3104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電影上映好一陣子了,我們也在上映一週內就到電影院觀賞。在更早之前,因為有在持續關注九把刀的網誌,看著他些拍攝電影的進度、難處等等。對我來說,這部電影並不是"突然冒出來"上映的,而是早已期待什麼時候可以欣賞到。

將近兩個小時、並不算緊湊的電影情節,卻每分每秒牽住了我的情緒。電影院的位置其實都不大,同一個姿勢坐久了難免會不舒服想調整一下,但這一部電影,看到接近尾聲了,我才驚覺,我似乎都維持同樣的姿勢,快兩個小時了。

看完電影後,我們兩個回來也是上找YouTube許多的電影花絮來看,聽主題曲、看名人推薦等。接下來幾天,依然沉浸在那劇情裡,包括走路時、騎車時、敲電腦鍵盤時,主題曲依然也在腦海迴盪不去。那種屬於年少的幼稚,只要曾經歷過的,一定都能感受到。現在年紀大了,回想過去當然會覺得好笑,不過,至少能有回憶的機會、能拿出來說嘴,而不是記憶中一篇空白的過去。

當然啦,每個人的世界都不一樣,我的世界跟九把刀的世界也不一樣,最大的差別是

螢幕快照 2011-09-22 下午10.06.59

冏。

除了佩服九把刀說故事的功力,對陳妍希鏡頭角度的掌握更是一絕。

螢幕快照 2011-09-22 下午10.45.35

螢幕快照 2011-09-22 下午10.33.41

螢幕快照 2011-09-22 下午10.32.10

螢幕快照 2011-09-22 下午10.30.57

螢幕快照 2011-09-22 下午10.24.34

女主角綁起馬尾,露出耳朵後面到脖子的鏡頭,齁!這樣的鏡頭根本是無敵嘛!真是太犯規了。因為這樣,我可以讓陳妍希的正妹排名度上升到第三(前兩名是誰?不要問,很恐怖)

喜歡一部電影,就會想擁有相關周邊。對,我買了電影原聲帶,還自己剪輯了幾段音樂當iPhone的鈴聲。我沒看過小說原著,以後應該會再找來看。

電影檔期漸漸要結束了,還沒看過的人,可以趕緊找機會進電影院觀賞。在家裡看,是無法感受到那種全場觀眾一起的情緒,時而沉默、突然卻全場爆笑加掌聲。看電影就是要這麼 high 啊!

對了,為什麼標題要下孩子氣呢?因為陳妍希唱的「孩子氣」,非常好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