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單騎往內灣

鑑於年休假計算截止點越來越近,以前沒休的假要趕緊補休,所以我最近也常在工作中隨時見有空檔,就來請個一天半天假,也不管是不是週五、週一可以連週休,反正請就對了。休不完的假還不是無償貢獻給公司(攤手)。

上週三就是這樣。本來是想想沒事就在家裡睡覺、看書、上網、打掃一下,不過又來想到做一些特別的事,加上前一週幾次單車夜騎感覺還不錯,所以就決定一早起來騎卡搭掐。

一開始總要設定個目標,想想就內灣好了。也不知道要騎多久才到,反正就前進,真得不行了,就半途回頭吧。於是早上六點半起床,七點就牽著車從家裡地下室出發。

沿著120號縣道往芎林出發,由於時間還尚早,太陽未正當頭,一路可是輕鬆舒服,還有涼風微微,好不快活。也正好是上班時間,跟我對向的車道有大量從芎林方向往竹北的車輛,而我這邊往東向就沒什麼車,騎起來不會有太大壓力。

不久,漸漸開始喘了,大腿開始覺得痠了,看一看里程表,還沒六公里,媽呀,我有這麼遜嘛? 這樣的里程我都還沒騎到公司呢?回去能見人嘛?還是繼續撐下去好了。大約十公里處,到了國道三號芎林交流道,有往內灣指示牌「15公里」,呃!15公里,那總共就是 25公里,好吧,拼了。

IMG_3080

終於進入橫山鄉了。

IMG_3082

內灣支線中間的九讚頭車站,幾乎沒有月台、沒有站務人員。

從這邊開始,再往內灣方向,就是以上坡路段居多了,加上也有不少砂石車來來往往,騎下來是得更加小心謹慎(沒有體力、慢慢騎)。

IMG_3085

呀呼!終於到囉,我成功啦!

由於本人這次是輕裝便行,出門連水都沒帶,於是當然要造訪好朋友。

IMG_3089

就是無所不在的小7啦(那一包塑膠袋不是我的)

IMG_3090

內灣大橋,平常許多攜來嚷往的遊客,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這裡顯得特別寧靜。

IMG_3091

總里程數約是25公里,感覺沒有很遠嘛。我花了一個半小時,到這裡也不過才八點半,很多同事都還沒到公司呢。

不急著直接騎回家,況且我也還沒吃早餐,就在7-11裡坐了下來,點了杯咖啡、兩顆茶葉蛋,吃早餐休息。

休息了約一個小時,好像不那麼累了,也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有了來時的上坡艱苦路段,回程時相對就輕鬆多了,一路時速都可以在30公里上下,看來我也可以去報名單車版的「詐騙騎團」 XDDD。

IMG_3092

快到家囉。

IMG_3093

回程時間只花了一個小時又十五分,來回總里程約50公里,到家時間還沒十一點,休息一下,正好可以準備吃午飯。

嘿!我這樣還不賴嘛!看來之後要騎到南寮,算是小菜一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