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給小欣欣的床邊故事

從前從前,有三隻小豬,一隻是大豬、一隻是二豬、一隻是三豬。

有一天,他們都長大了,要搬出去自己住了,於是決定各自蓋房子。

大豬是老大,要先蓋,他想了一下,咻咻咻咻花了一天時間,蓋了一間茅屋,他非常得意。

二豬三豬去參觀的時候,說「大豬啊,這好像不錯喔,不過。茅草蓋的會不會很容易倒?」

大豬說:「唉呦!不會啦,天然ㄟ尚好啊!反正到時我會成家立業啊,也要搬家換大房子啊,這樣比較方便啦」

二豬三豬想想,這樣好像也有道理。

過了不久,換二豬蓋房子了。他想了又想,咚咚咚咚的花了兩天,蓋了一間竹屋,他也非常得意

大豬、三豬也跑來參觀這間房子,三豬說「二豬啊,這間很讚ㄋㄟ,可是你好像沒有綁牢,牆壁有點在搖說」

二豬回答「不會啦!這樣有空隙,才通風,不用開冷氣,節能減碳嘛!」

三豬:「喔」

接下來輪到三豬了。他歪著頭想了一下,『我以後懶得換房子了,一次就蓋好不要再搬了』

於是他碰碰碰碰的花了一個禮拜,蓋了一間水泥屋。

換大豬、二豬來參觀了。大豬二豬說「三豬啊,這間很堅固喔,但你怎麼沒開窗咧?這樣很熱喔」

三豬說「對喔,不過也來不及了,只能這樣了。」

接下來,三隻小豬都在自己的屋子,過著開心的生活。


有一天,來了一隻大野狼,他肚子餓了,要找東西吃,他聽說有三隻小豬,決定把他們吃掉。

他來到大豬的茅屋前,敲敲門尖聲的說「有人在家嘛?我是小紅帽,可以給我糖果嘛?」

大豬聽到後說「你不要騙我了,你明明是大野狼,你要把我吃掉」

大野狼說「可惡,被識破了,我只好來硬的」於是,他呼呼呼呼的用力一吹,把大豬的茅屋吹垮了。

「哎呀呀呀!怎麼會這樣,糟糕了,我的房子不見了,我要去哪裡躲呢?對了,去二豬家好了」

於是大豬很快的跑到二豬家裡躲起來。而大野狼也很快的追了過去。

到了二豬家門外,大野狼又砰砰砰砰的敲門「有沒有人在家啊?我是白雪公主,可不可以給我一個蘋果吃?」

大豬二豬聽到後說「你騙人,你明明就是大野狼。」

大野狼說「可惡,又被識破了,我只好來硬的」於是,他呼呼呼呼的用力一吹、再一吹、第三次吹,把二豬的竹屋也吹垮了。

「哎呀呀呀!怎麼會這樣,糟糕了,房子垮了,我們要去哪裡躲呢?對了,去三豬家好了」

大豬二豬於是跑呀跑的,跑去了三豬那個沒有窗戶的小水泥屋裡躲起來

大野狼又跟上了,敲敲門說「有人在家嘛?我是小美人魚,可不可以給我東西吃?」

「你騙人,陸地上怎麼會有美人魚,你明明是大野狼」

「吼,可惡,又要我吹了」於是大野狼吹啊吹、吹呀吹、吹呀吹,沒窗戶的水泥屋就是動也不動。

於是他改用推的,推呀推、推呀推,水泥屋還是不動。

「怎麼會這樣呢?」大野狼說「怎麼會推不倒呢?好餓喔,怎麼辦?好吧,算了,我還是回森林裡面,去把小紅帽吃掉好了」

就這樣,三隻小豬逃過了一劫,都繼續住在三豬的沒窗戶小水泥屋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