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印度行尾聲

終於準備要擠出這篇尾聲了,再不記下來,我都快要忘的一乾二淨了。

在 Bangalore 匆匆忙忙結束一天的會議之後,我們下午要趕向機場,準備搭晚上的班機前往最後一站 Chennai。Check-in 之後,走向登機門,沒想到迎接我們的竟然是是這一台。

IMG_4112

有螺旋槳的耶!我的嗎呀!

IMG_4106 IMG_4107

空蕩的機場,我們就這樣在機門旁邊,準備等登基的梯子放下來,然後自行走上飛機。這跟我10多年前從澎湖搭回嘉義的飛機,根本是同一台嘛!

上了機之後,也是晚餐時間,肚子也餓了,想說應該有個東西可以吃吧。結果一個半小時的的飛行過程,空服員都沒啥動靜,看到我隔壁的乘客站起來掏了錢買杯可樂,我就知道,算了,我忍耐一下,晚點到飯店吃便是。

到了 Chennai,司機接我們到飯店之後,注意到有間"中國菜"餐廳在頂樓,主廚似乎是位香港人,我們就決定到那邊用餐。點了以後,一樣溫吞吞的慢慢上菜,等到我幾乎都要前胸貼後背了,還好老闆有帶一些台灣零嘴豆干過來,讓我們先止一下飢。菜色呢,結果還是印度式的中國菜 =.= ,我們還是不能太挑了,畢竟入境總得要隨俗。


IMG_2793

另外,飯店入住表,也把我國籍搞錯了,我可不想當印度人啊~~

隔天週五進了辦公室,一樣一整天的會議行程,中午時間比較趕,不方便出外用餐,就請他地同事幫我們買肯德基、麥當勞。很好,這邊肯德基、麥當勞品質非常一致。肯德基炸雞吃起來同樣一個口味,冷掉的薯條也是分不出來台灣、印度的區別,唯一的差異是我口中的麥香雞漢堡,是咖哩口味的。

晚上,這樣就結束了為期一週的工作趕場之旅,準備要回台灣啦!有點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問我對印度的印象是什麼呢?就像前幾篇說的,交通狀況恐怖、貧富差異極為懸殊,但是的確是未來會極度發展的地區之一,許多公司已經大舉投資,敝公司也一直加碼印度,也許多歐美同事願意外派來這邊,基本上看的就是這裡的發展性,想先卡位、先佔先贏吧!

可惜了,這次沒到北印度,沒法參觀泰姬瑪哈靈,看下回還有沒有機會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