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印度行之一

最近印度好像成了公司裡的一門顯學。除了IT 早就外包在那邊以外,接下來部分產品要在當地製造,所以 Commodity 要去走訪供應商,Manufacturing 要去看產程,Engineer 要去看試產、量產。相對的,在印度當地新設了公司,Finance 去知悉當地稅務法令、跟事務所面對面溝通,也是合情合理的。接下來 Supply Chain、Sales,也要去當地了解倉儲、出貨情形。這一切都是為了公司利益啊!

自從被告知要去印度出差以來,各方關心不斷,「那裏會不會很恐怖?」「東西不要亂吃」「要打預防針吧?」其實我自己倒是老神在在,反正出差嘛!安全為重,公司安排住的旅館都一定是水準以上,吃的不會是問題,恐怖不恐怖還沒去不曉得,預防針就打吧,安心一些,除此之外,也沒什麼特別要準備的了。當然啦,行前會議還是得要規劃,至少知道要在當地聊什麼,開什麼會。

6/13 週一中午的新加坡航空,出門前早上還在為公司筆電沒法連上 VPN 搞的焦頭爛額,跑到公司請 MIS 修了半天也搞不定,眼看出發時間越來越近,只好宣告放棄,接下來出差能不能連回公司內部網路就看我的造化了。

IMG_2718 IMG_2719
IMG_2720

好久沒到桃園機場了,自從交通部長被海K一頓說國家門面不及格,要好好整理後,似乎有改善很多,連兒童遊戲區都有,只不過沒看到有小朋友在這奔跑喊叫,如果是我們家小欣欣來,應該就黏在這裡不肯上飛機了。

不過用餐還是挺貴的,一碗號稱是冠軍牛肉麵要價180,說好吃嘛?我覺得彰化交流道下來有一間也是冠軍牛肉麵還比較好吃,而且只要120。

搭新加坡航空往印度Mumbai,要先到新加坡轉機。四個小時的航程後,我對新加坡機場的第一印象就是...

IMG_2723

好大啊!而且還有很多轉機旅客休息、遊樂的設施。可以玩遊戲,舒服的坐在沙發上看運動轉播(當然不能轉台),還有提供電腦拍可以大頭貼,拍完直接email 給親朋好友,公共上網區也是準備了好幾台電腦供遊客使用。不過要抱怨的一點是,我 iPhone 雖然有搜尋到 free wifi 訊號,但卻怎麼都連不上去,實在很遜。

IMG_2725 IMG_2728
IMG_2727 IMG_2724

新加坡樟宜機場總共三個航廈,轉機時間有2小時,要提前40分鐘登機,也就是說我們有約一小時半可以逛逛看看,但幾乎也沒什麼機會看看,在附近繞一繞,發現預定登機門機竟在最尾端,只好趕緊拔腿狂奔,還好即時趕上。

IMG_2730

有這個貼心小提醒真好,讓旅客知道走過去預定登機門需要多久,然後來控制自己在免稅店血拼的時間。

再經過四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 Mumabi ,此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11點多了。一出機場,迎面而來卻是熱鬧喧囂的景象,晚上耶!半夜耶!印度人都不睡的嘛?問了接送的司機,回答的確是「Mumabi是個不睡的城市」,24小時都有人活動、走動、活動、走動,真是活力四射、熱鬧非凡,不愧是印度第一大城。

不過出了機場範圍,轉入市街,便是另一個惡夢開始。記得大陸城市裡,交通狀況已經很糟糕了,這裡更是混亂一百倍。三線道的道路規劃,擠滿了五排車,驚險穿梭超車不說,還猛閃大燈、狂按喇叭。連我們的小客車司機都在閃公車大燈,有沒有這麼猛啊!這樣有意義嘛?或許,這就是印度人的義氣(?)。

約莫半小時後,到了下塌的飯店。或許是經過幾年前印度飯店被放置炸彈爆炸的影響,進飯店前都需要經過X光掃描以及安檢。到了Check in 的大廳,發現飯店裡外真是截然不同的世界,氣派非凡,果然展現了一個晚上要價200多美金的價值。

Mumbai Trident - 04 Mumbai Trident - 13
Mumbai Trident - 07 Mumbai Trident - 08
Mumbai Trident - 02 Mumbai Trident - 03
Mumbai Trident - 10 Mumbai Trident - 06
Mumbai Trident - 14 Mumbai Trident - 15

設備很齊全的房間,舒服的大床,還有瓶裝礦泉水給我們這種怕死的旅客,我一個晚上就喝掉了一罐。不知名的水果(我沒吃),設備齊全的辦公桌,放滿飲料、酒類的mini bar。最特別還是那浴室,跟房間是隔著透明玻璃耶(有附拉簾)!好像台灣的豪華Motel,原來印度文化沒那麼保守嘛!。大大的浴缸應該可以泡澡,可惜我沒那閑情逸致,草草沖了個澡,洗淨疲憊的身軀,結束這長途飛行的第一天,準備睡覺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一點(台灣時間晚上三點半),趕緊入睡才能明天起面對公事的挑戰。

4 則留言:

米雪 提到...

看了你的印度出差,可以讓我們這下一批前進者有心理準備與調適,印度交通秩序可能比大陸更OOXX

Danny 提到...

Delhi是印度首都,搞不好交通狀況會比較好喔 XDD。

janet 提到...

科技公司就是不一樣,一個晚上USD200!!為什麼傳產公司出差只能住USD85,怎麼差這麼多啊 X(

Danny 提到...

樓上的 Janet 是台南的Janet 同學嘛?

印度住一晚85美金?那會不會很恐怖啊?

反正我們跟國外老闆一起出差,老闆住什麼,我們就比照辦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