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十年

因為下個月可能要出差,所以再把護照拿出來檢視一下,沒想到護照即將在今年底到期,得要重辦了。

忽悠的,十年了啊!

2001-2011,這是我畢業、退伍後的頭一個十年,還記得當初為了辦護照的旅程,也記得護照上每一個戳記所帶來的意義。這同時也是工作的頭一個十年,領到第一份薪水、換了工作、成了家、悲苦生命的逝去、喜迎新生的到來,按照老天爺給步調持續前進。

最近在閱讀楊照的《迷路的詩》,十五年前的著作重新出版。當時的我只耳聞這位作家、詩人,並沒有接觸過他的作品,現在閱畢之後,年少的往事也歷歷在目。雖然我當時沒有輕狂的歲月,或有些許遺憾,但這一路平順的生活,不也正是我所冀望的?多少人祈求如此而不可得,我是幸運的。

這時後來點播陳奕迅的『十年』,未免也太矯情了些。不過,好歌值得十年後、二十年後持續回味,就像一本詩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