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貓空纜車

大小姐賞花夠本了,接下來就要前往下個目的地繼續玩耍了。

按照 Google 地圖的即時指示,高架道路出口封閉沒有標出來害我們下了次個出口後卻不知道人在哪裡再加上只不小心轉錯了幾個彎再回頭後,很順利的開車到達了木柵動物園纜車站。

好天氣大家都紛紛出籠來曬太陽了,因此我也在木柵動物園對面的河川地停車場繞圈圈繞到快抓狂,好不容易才等到一個停車位。停好車後趕緊跑過去貓纜入口,發現一行三大一小已經準備進入貓纜入口要搭乘了,"休~~但~~ㄋㄟ~~",還好有跟上。不過也算是運氣很好,不用像上次春節時來那樣要等兩個多小時

第二次搭纜車,當然要好好跟日月潭纜車比較一下。貓纜算是台北市政府的,所以票價便宜很多,而且搭乘時間也比較久,真的是坐的久又便宜,有划算到(好像在拿平快車跟自強號比)。加上今天天氣良好、視野遼闊,一整個大大加分。

來個兩廂對照一下吧

IMG_0805  IMG_2174

貓空纜車:日月潭纜車

IMG_0823  IMG_2199

貓空纜車指南宮站:日月潭纜車停車場

是不是差很多啊!

IMG_0800

大小姐也因為這次看的特別清楚而非常興奮,一直"車車、車車"的叫,然後還會跟旁邊錯身而過的車廂"Hi~~"

IMG_0778

但也因為看的太清楚,有懼高症的 Joyce 就全程身體僵硬不敢動彈,連笑容都僵掉了。

總共約二十來分鐘,到達了貓空站(沒有遇到纜車中途停擺而加時,算是幸運?)卻看到髒亂不堪的景象。一堆遊客從山腳下上來,除了纜車站外鐵皮搭建的一些飲食店家外,路邊並沒有規劃給遊客休憩的地方,於是我們只能在路邊靠著花圃坐著。而且正值午餐時間,克難的吃東西實在非常狼狽,儘管走幾步路就有大型垃圾桶,垃圾仍是丟滿地。跟纜車站內清潔的環境實在有著非常強烈的對比,難道市政府不會想到這些嘛?

回程時,也趕在大批遊客休息完要下山時,我們早一步先走。纜車往下行,視野便更清楚了。

IMG_0874

木柵基本上是個山區,這些高樓幾乎緊鄰著山坡地,某次颱風來時造成邊坡土石流,不就直接衝擊到了嘛?

IMG_0879

那一塊顏色不同的植披,看來就是土石滑落後,重新人工整理的。

IMG_0876

而這一根基座,應該也是當時出問題導致貓纜停駛大半年的塔柱,然後廢棄不用重蓋一根。

IMG_0878

開車經過國道三號這一段,都可以抬頭仰望橫跨上方的纜車,現在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望向下面的火柴盒了。然後過了幾十分鐘,我們也會在底下那堆火柴盒中,準備回家了。

這兩天,小欣欣也玩累了,車上一路安安靜靜的睡著。直到新竹,我們累了,換他睡飽要開始high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