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士林官邸賞花

週六參觀了花博,週日就安排士林官邸賞花行程。這片花花世界,還真是美好啊!

士林官邸簡介

老媽一直早就想來看看了,還說士林官邸最有名的就是裡面各式各樣的玫瑰,可惜現在不是玫瑰最盛開的季節,要每年春節前後才是,不過來都來了,就好好逛逛吧!

IMG_0664

昨天才說他怎麼活動力那麼旺盛,整場跑跳玩不累,今天就一直乖乖坐在推車上不肯下來了。看來搞不好是"鐵腿"了。

IMG_0665 IMG_0661

偌大的庭園裡,吸引了不少遊客參觀,當然也包括為數不少的陸客們。另外還有攝影的外拍教學,一群人拿著各式傢私,或蹲、或站、或坐著聽著老師講解、取著好角度,捕捉每朵嬌豔玫瑰的身影。

IMG_0678 IMG_0655
IMG_0656 IMG_0651

除了庭園裡的花圃外,還有個室內園藝館,一入門我就被這幅給吸引住了

IMG_0715

全由樹枝拼成的一首詩

IMG_0703 IMG_0714

園藝館內,也是各種盆栽(有沒有想到昨天的養生館?),以蘭花居多,還有竹頭雕成的鴨子,饒富興味。

當然,整個園區裡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蔣介石官邸正館,不過這有限制進場人數,除了提前網路預約外,就得現場排隊。現場排隊需要等候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想想就算了,反正我們明年春節還是會來這賞花嘛,到時再預約就是了。另外,這間官邸正館,也讓我想到張學良故居

IMG_0750-2

喂,腳痠齁!坐的很舒服齁!接下來還要去哪玩耍呀,大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