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花博一日遊

花博都開始大半年了,也即將邁入尾聲了,我終於找到機會可以去參與這場大拜拜了。

話說爸媽之前就去過,而Joyce也帶學校小朋友參觀過,所以只有我以及我們家小欣欣是第一次來。當然啦!這次來參觀花博也要為我們新買的Canon 600D做開箱文。(不要再弄那種踢到箱子、打開裡面又是一個箱子,然後東西排排坐、站、疊這種開箱文了,太沒創意,直接上陣比較實在。XD)

IMG_0176

咦,今天是要去哪裡?

IMG_0197

喔!吳神父腳底按摩養生館?

IMG_3417

不是啦!是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啦。

我們首先到花博新生館。去的時候剛好是新竹縣週,所以我跟Joyce 就可以買半票,爸媽則是去跟人家湊了十人團體票。入場後,首先是去借嬰兒推車,填資料,繳500元押金。

IMG_0181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IMG_0202 IMG_0203

沒想到借到豪華的推車之後,這小子居然不肯乖乖的享受,非得要下來靠自己的雙腳走路。好吧!只好綁住了。

IMG_0215

IMG_0219

前頭說過了,這裡就像是一場花卉大拜拜。帶著小欣欣的我們,不可能跟人家衝鋒陷陣搶那夢想館啦、名人館啦、什麼的預約券,我們就在大會場裡慢慢走著,欣賞這片花海。幸運的是,當天天氣非常不錯,有陽光、但也不會太熱,到樹蔭下還有些許涼意,一整個就是最適合散步看花的天氣。

new-1

new-2

不過,也不是每一個館都這麼熱門,需要擠破頭來搶那預約券,比如像那吳師父腳底按摩養生館就可以很輕易的排隊進場。裡面展出了各項盆栽、造景藝術。每株看起來雖不起眼,但年紀卻是都七老八十了,過百的也不少,還能保持這樣屹立的姿態,的確都有在"養生"啊。

new-3

IMG_0375

而我們家小欣欣也不是全然不懂,一看到這些雕像,就「阿祖、阿祖」的一直叫,然後還給人家摸摸頭 0rz。

除此之外,新生園區似乎很靠近松山機場的樣子,一直有飛機飛過頭頂。

IMG_0481

所以小欣欣也在今天學會了「飛機」這兩個字,然後聽到飛機聲音的時候,還會兩隻手往上舉,喊「咻~~」一聲。

IMG_0583

new-3

至於背上那隻猴子,在花博會場可是詢問度超高呢!不時有人來按個讚,然後問說哪裡買的。而我們家小欣欣也很得意,背上去就不讓人家拿下來了。只是他可能還搞不清處為何有時想衝去,卻會走不動。

中午過後,我們就離開新生園區,前往圓山區。圓山區最熱們的就是爭豔館了,而人潮也是多到爆炸,有夠恐怖。我們便在附近先逛逛等到約莫下午四點多人潮明顯減少了,才開始排隊入場,還好只花了大約20分鐘左右。

IMG_0494

把所有的足球場看臺弄成一個大花圃,還真是"搞工"。

IMG_0501 IMG_0502

排隊人龍,幸好還消化的滿快的。

爭豔館裡,每一期展出的主題都不一樣,爸媽他們上回來看到的就是以鬱金香做主題,而這次應該是以香水百合為主體,所以還算挺新鮮的。整體感覺就是一個超大的花店,有各種造型佈置。

IMG_3406 IMG_0536
IMG_0512 IMG_0551

(咦!怎麼都沒拍到百合?)

逛完了爭豔館,也近傍晚時分,原本球場裡偌大的空間,正好可以休息、散步,享受著美好的花語生活。

IMG_0569

然而卻有這個小大人,裝模作樣的死抓著空罐子不放手。

IMG_0624 IMG_0623 IMG_0620

也在圓山站附近玩開了,跑上跑下的。

逛了一天,我們都累了,為什麼他還不累呢?

更多照片,請洽這邊

3 則留言:

Danny 提到...

這一篇圖文並茂的網誌花了我近兩小時,呼!

Unknown 提到...

上周我也去花博參一腳,輕鬆地晃,悠閒地拍;聽到有些人凌晨就到花博排隊等熱門館的預約券,真是太可怕了 ~~ 請問那個猴子背包是在哪裡買的? 正好可以買來送給友人小孩說

Danny 提到...

我們也是耳聞半夜就要出門排隊預約券,所以打消此念頭,輕鬆賞花就好。

包包的話,可以上拍賣網站搜尋"防走失、背包"就有好多款。我們是買這一個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24001779?u=bb93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