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日月潭纜車行

還在去年十二月的時候,老媽就迫不及待想要計畫寒假去哪玩,決定了要去日月潭後,立刻不遲疑的訂了日月潭教師會館,就等時間來到。沒想到前一陣子一直是濕冷的天氣,冷氣團一波波,都差點動了取消房間、準備延期的念頭,不過後來心一橫,我們還是出發 XD。

IMG_2088

維持著一貫的風格,我們從嘉義出發後,不趕時間的朝著目的前進,到吃飯時間,就停下來覓食、並走走逛逛。在水里簡單用過中餐後,我們就往日月潭出發。

由於到了日月潭已經下午約一點多,加上天氣灰濛濛、偶而飄點小雨絲,並且不曉得隔天會不會天氣更壞,於是我們便直接殺往纜車站。運氣好的是,正因天候不佳,雖然是假日、但排隊搭乘人潮並沒有很踴躍,我們很快的便順利搭上纜車。

IMG_2113_phixr IMG_2111_phixr

IMG_2147

IMG_2174 IMG_2172

這樣的天氣,讓待在纜車裡的我們,無緣見著日月潭的美景(有懼高症的Joyce也因看不到高度,而不覺得害怕)。完全見不到前後班距的纜車,而隔壁軌道的車廂,也只有在擦身而過時才能約略見到身影,簡直就如同處在雲霧飄渺的仙境一般。

IMG_2155 IMG_2150

從日月潭搭到九族文花村,下來繞了一下、散步一會,也是很順利的就搭到返程的纜車。

IMG_2199

看看停車場,這是唯一的 View 啊!

結束了如夢似幻的纜車之旅,我們便驅車前往下塌之處。中途經過文武廟,也順道下來參拜一下。

IMG_2213

虔誠的小欣欣,看到廟宇、神明,就會雙手合十搖晃著拜拜(然後眼睛不專心的亂看別人手中拿著的香)。

IMG_2205

兔年到了,祝大家鴻兔大展囉!

到了預定的教師會館,也因為氣象預報說本週天氣不佳,似乎也造成很多人退房,我們也因此可以改選到有湖景的房型,真棒。

IMG_2269_phixr

IMG_2266_phixr

當我在那欣賞兼讚嘆這優美的湖光山色時,我們家小欣欣在幹嘛呢?

IMG_2250



在房間裡穿她媽的(咦!)雪靴照鏡子不肯脫下來。小小年紀的女娃兒就懂得挑鞋子,嘖嘖!

隔日,喂!說好的天氣不佳呢?根本就是豔陽高掛、萬里無雲嘛!

IMG_2298

好啦!是有那麼兩三片雲在天空裡飄啊飄的。

既然沒有計畫的行程,就繞著日月潭逛一圈,隨處走走吧!

IMG_2290 IMG_2304
IMG_2303 IMG_2305

小小指揮家,坐在湖邊自得其樂,拉也拉不走、叫也叫不動,想必一定是比我們更享受這樣的冬日湖光美景。

IMG_2070

既然是鼎鼎有名日月潭,大陸客一定是不能少的啊!我們就在環潭的某一站遇到了。大家列隊排好準備跟 "日月潭"三個大字合照。一些陸客底底眉眉,見到我們家小欣欣都說好可愛(驕傲),也要跟他拍照呢!老爸也跟他們攀談了起來,原來大陸國小寒假有四十天,這些小朋友都是趁著寒假,爸媽帶著來台灣遊山玩水、刺激經濟的。加油啊!祖國同胞們,努力、大力的消費啊!

回程時接近中午,我們順路到了集集。這次到集集沒想像中的那樣多人,真難得。散散步、亂吃點東西,沒有特別行程安排的旅遊就是這點最迷人。

IMG_2077 IMG_2079

而我們的指揮家又賴著不走了。

兩天的出遊就這樣結束,Joyce寒假也開始了,小欣欣也接著北上到了新竹,開始我們的三人奮鬥生活。

2 則留言:

Michelle 提到...

果真天氣差異真大,搭覽車霧濛濛,好加在隔天太陽高高掛,讓你們家小欣欣玩得愉快笑得燦爛!
聽到大陸國小寒假有四十天,有點好奇他們暑假天數...

Danny 提到...

因為搭纜車時霧濛濛看不清楚,所以我們決定日後再去搭一次:D

大陸國小暑假當時有問,也是一樣兩個月。那裡學生真幸福,一年有三個多月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