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0.1公分的差距

業務部門在資訊展時製作了一些iPhone外殼當做贈品,沒發送完,業務同事就給我們當做小禮物。我挑了一款亮藍色的,跟以往低調的霧面黑色有全然不同的區隔。

IMG_1976 IMG_1979

不過剛裝上去以後,用了兩天,就發現這果然是「贈品」,製作品質跟貴森森的moshi外殼有著既微小、又巨大的差別,而這差別就在於0.1公分之間。

IMG_1972

這款贈品內側有絨布襯,加上外殼開模比較粗糙,所以很明顯跟手機並不服貼,也且邊緣也不平整。

IMG_1974 IMG_1973

邊緣不平整也就算了,不服貼,就會造成使用上的困擾。像這側邊音量按鈕,當講電話時,本來可以用拇指、或食指隨時調整音量,但多厚了0.1公分,就讓按鈕「陷」了下去,以致於非常不好調整。而且音量調整紐與靜音切換紐中間那一隔條,讓我本來習慣用拇指去切換靜音,現在指頭卻伸不進去、構不到了,只能改用小指頭。

IMG_1977 IMG_1980

IMG_1978

原本我用的moshi保護殼,雖然經過一年多的摧殘,有點斑駁了,但而可見邊緣還是平整、堅固,重點是音量切換紐那邊的設計,正因服貼、也沒有中間多的隔條,讓操作起來完全無窒礙。所以盡管亮藍色外殼很漂亮,但回歸到使用的基本面上,我還是捨棄了新的,換回我原本的霧面黑殼。

我想,設計就是從這微小的細節裡,看出價值吧。我也可以理解為何設計人員總是會對那幾咪咪的差異,或者藍一點點、綠一點點,而我們一般人眼睛卻分辨不出來的顏色,有所堅持了(謎之音,講了這麼多,我再去買一個moshi亮藍色保護殼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