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偷得浮生半日閒

網誌似乎很久沒有純文字的文章了,導致每次開這個網頁都因為圖多,所以要loading很久(笑)。把生活照片、我們家Cindy的出遊、成長記事放上來,的確讓這裡生色不少,不過會不會讓人家以為我們都一直是在玩樂啊 :p。雖然我們真的都是隔幾週就會出去小玩一下,雖然都只是半天、一天的行程,但讓生活充滿不同的趣味。

年底快到了要趕緊消化一些假期,就在今天週五請了一天假。沒有特別的事,起床後也沒多賴床,打開手機瀏覽一些新聞後,就帶著MacBook Pro、新買的1Q84 book 3前往麥當勞吃早餐。邊咬著漢堡邊翻著報紙,偶而瞄著前方也有四位用餐客人打開筆電做著自己的事(跟我也是一樣偷得浮生半日閒嘛?)。隨意翻著無趣荒唐至極的藍綠對立政治新聞,我主要關注的還是體育版。台灣大賽要開打了,MLB季後賽也如火如荼的展開,並起因為注意到台裔小子林書豪,我知道NBA熱身賽也開始了。這一年我停掉了家中的有線電視,所以看比賽的時間幾乎可說是沒有了,只能從報紙、網路等媒體再接觸這些話題。

消化掉了火腿蛋堡,歸還了報紙,就開始喝著咖啡,讀起昨天剛到貨的1Q84。這本維持著村上春樹一貫的風格,原本以為女主角死掉,已經是結局的Book 2,沒想到劇情另有轉折、延伸,似乎要將前兩本沒有交代完全的故事繼續下去。我才剛讀完三個章節,對於最後書評還沒有定論,不過我想是不差吧!至少應該比起我前一本閱讀的「兔子‧快跑」好,雖說兔子這一書可能是近代美國文學的經典,但真的不是我的菜啊,硬吞完第一冊,完全沒有動力買接下來的二三四冊。

下午Joyce請補休,我們會提早南下,本來預計前往鹿港走走。Joyce一直對鹿港有好感,我們也去了幾次。不過昨天同事提到新社花海節要開始了,讓我突然改變念頭想前往看看,畢竟兩個人而已,是很隨性的。其實搞不好一上路我們就懶得彎過去新社,直奔嘉義抱我們可愛的小Cindy了,再重複一次,畢竟兩個人而已,是很隨性的。這就是生活中的驚喜、樂趣嘛!

2 則留言:

Shen 提到...

好命啊~~~~~ 我的假好多 都沒得休> <

Danny 提到...

就用力給他休啊!怕什麼。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