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中秋吃桌

我們家這個社區,每年中秋節前夕都會舉辦烤肉活動,但是我以往都沒有報名參加,不是剛好有事,就是回家、回桃園等等。今年改為辦桌吃合菜,又剛巧沒有特別的事,就報名參加了。

這個週末,颱風即將來襲,不過週五傍晚,還沒有什麼動靜,下班回到家,外燴工作人員已經都把桌椅都擺好了。

IMG_1288 IMG_1287

看起來桌數真是可觀啊!

報名時總幹事說,今年大家很踴躍,已經超過四十桌了,沒想到最後總共有..............

IMG_1286

56桌耶!比以往烤肉的參與度還熱烈,看起來大家都比較怕麻煩,吃桌真的簡單多了。

IMG_1289

我們分配到這一桌。

IMG_1292 IMG_1294

料理區裡面總鋪師已經早就開始忙碌了,一直以來很好奇的是,這些總鋪師要如何分配時間,把十道菜、幾十桌的料理,同一時間端上呢?而且是在這麼克難的場地,真是看功力了。

晚上了,要到了吃飯時間,不過可不是就直接開桌這麼簡單。

IMG_1298

先辦理登記,然後可以拿到遊戲券。

IMG_1299

IMG_1296

管委會還很用心的找來了夜市打彈珠以及撈金魚的攤子在社區中庭,讓住戶可以用剛剛領去的遊戲券免費玩。

IMG_1300

成績很遜,有看到附近小朋友贏得了一支玩具衝鋒槍,我呢.................「各位觀眾,兩、隻、鉛、筆」。

正餐要開始了。

IMG_1302 IMG_1304

雖然同桌的住戶都不認識,不過可以這樣在路邊吃吃喝喝,感覺還真不錯。也幸虧天公很作美,沒有大雨來攪局,Joyce 還說如果再擺個露天電影面就更完美了。就在這樣吃著家常菜色、享受微微涼風、聽著小朋友喧鬧、大人們閒話家常中,正式宣告今年秋天來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