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MAC OS 系統移轉

經過上一篇開箱文之後,接下來就是重要的系統移轉了。

以往在Windows 的經驗,並沒有更換電腦系統移轉這件事,都是灌好了OS之後,防毒軟體、網路設定、瀏覽器設定、Office 等等一個接著一個,然後再慢慢調整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工作環境,弄到好也至少都要花個兩天時間。而使用 Ghost 還原還只是原封不動打包過去,遇到OS改版、升級,就沒輒了,非常的浪費時間。

現在(一直以來),MAC OS 有一個系統移轉程式,可以自動將舊電腦裡的東西通通移轉過來,實在是太方便了(我也是第一次使用 XDD)。

IMG_0696

兩台電腦都插好電,準備開始。

IMG_0697

第一次開機,灰蘋果出現。

IMG_0698

MAC OS 都是多國語言的作業系統,不用分什麼英文版、中文版、日文版(還有冰島文咧)。選擇了中文版後,日後心血來潮想切換成英文也沒問題。

 IMG_0700

選了繁體中文,自動就出現台灣,這也是很合理的事。

IMG_0702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您已經有一台MAC了嗎?我有啊!然後我要把我的資訊從另一部MAC傳送到這台新的MacBook Pro。

IMG_0706  IMG_0707

透過 Firewire 傳輸線將兩部 Mac 接在一起。iBook是 FW400,MacBook Pro 是FW800,所以我需要一個FW400轉 FW800的接頭,才能接上MacBook Pro。

 IMG_0709

然後重新啟動另一部Mac (iBook)。

IMG_0711  IMG_0710

已建立 Firewire連線,而另一部MAC 銀幕會變成這個圖案。

IMG_0712

計算總共有多少容量需要傳輸。

IMG_0716

全部約36G,嗯,還算差不多。

IMG_0719

按「傳送」,就開始跑起來了。跑呀跑、跑呀跑........

IMG_0721

咦!怎麼時間變長了??算了,不管,先去做家事。

IMG_0720

IMG_0723

排排站,會發亮的白蘋果還真是閃啊!

IMG_0724

趁這時候來看一下背光鍵盤。周圍亮度不夠時,會自動發光,方便在烏漆嘛黑的地方也可以打字。

IMG_0727

快好了。

IMG_0732

噹噹!好囉。

IMG_0733

接著,馬上就偵測到了無線網路,還真是神速。

IMG_0734

感謝您~~~~感謝系統移轉程式啦!

IMG_0735

原本我在iBook上的程式全搬過來了,在 Dock 上的順序也都一樣。

IMG_0736

這三個則是我加購的iWork,Apple 幫我裝上了。

IMG_0738

之前為 Nokia 6230 買的 Sailing Clicker 以及 為 iPhone 買的Air Mouse也都轉移安裝過來了。

IMG_0737

第一次開啟iPhoto,問我要不要升級新版資料庫,當然要。

 IMG_0739  IMG_0740

Email也搬過來了,郵件過濾規則都還是一樣。

IMG_0742

當然,還有iPhone 的 app 。只需要做重新授權的動作就好了。

大功告成!!只需要幾個「下一步」,我就可以在新電腦上做之前的事,連桌面圖案都還一樣,真是太方便了,省卻了太多無謂的時間浪費,果然啊!咬一口蘋果會讓人變笨。人啊,簡單一點就好,不需要為這種太技術性的事情煩心,讓電腦幫我們直接弄好,不是很棒嗎?時間花在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上面,這才是享受科技、使用科技啊!

2 則留言:

Z 提到...

爸爸兩個月前買台二手iMac cube 給我,覺得還真的蠻好用的,畢竟我也沒再打電動啊~

Danny 提到...

我沒用過Cube ,不過看起來真漂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