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餛飩麵的啟示

今天中午,跟老婆說吃簡單一點好了,於是就準備煮個餛飩麵來解決兩人的一餐。

水滾了,要下鍋了,這時突然想到,要先下麵?還是先下餛飩?還是兩個同一鍋一起下?還是分兩鍋煮最後在放一起?我們兩個討論過後,沒有結論,不過既然為了簡單,乾脆就水滾了先丟麵條,再馬上下餛飩,兩者一起煮。然侯等水再滾冒泡後,轉小火、加一些調味包、一些小白菜。五分鐘後撈起來就是兩碗餛飩麵了。

這餛飩麵的啟示就是,原來越簡單的東西做出來約需要技巧啊!為什麼外面小吃店煮的餛飩可以粒粒分明,而我弄的卻會每顆破皮?我說是我們買的餛飩皮太薄,老婆說是我煮的技巧不對。再討論一次,我們的共識是應該器具不足。我們並沒有一個大鍋子,可以用鐵杓分開處理麵條、餛飩。一起丟進鍋子,加上湯鍋並不大,這樣隨便拌一拌很容易就把餛飩拉破皮。

這樣簡單的料理,也需要器具加技巧的配合。而口味好不好,從看起來愈簡單的料理,越能吃出煮菜者的技巧啊!讓我想到黃蓉為洪七公煮飯,換取教郭靖的降龍十八掌,黃蓉弄出來的都是再平凡不過的家常菜,而洪七公也暗暗讚賞這小妮子,知道如何從簡單中表現不平凡。而我呢,技巧一點都不高明,平凡的家常菜給我弄起來還是一樣平凡,所以我以後還是來煮佛跳牆好了(誤)。

題外話,最近蔬菜實在便宜的很誇張,昨天去買一把小白菜竟然只要四塊錢,今天煮兩碗麵只用了半把,等於兩個人碗裡面的蔬菜各只要一塊錢,有沒有那麼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