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女兒報到(一)

11/16早上起床Joyce覺得好像破水了,但是量又不多,我們也就不以為意,我正常時間去公司,爸媽下午回嘉義。下班後我回家吃完晚飯,我們兩個人不太放心,就到醫院檢查,護士用試紙檢查結果是羊水破,蝦瞇!真的嘛?Joyce便急著想要回去洗澡洗頭,護士卻不准了。過了不久醫生來檢查後,判斷那應該不像破水,不過為謹慎起見,也是要馬上待產,並且催生,還責備我們沒有危機意識,應該早上就過來,因為若破水後沒24時內生出來,小朋友的感染機率會大增。我只好在醫院裡跑來跑去趕快辦住院手續,再跑回家拿待產包。

晚上10:15 Joyce痛到不行,決定打無痛分娩。麻醉師10:45來,順利打完後過了半小時,疼痛感才稍緩。然後我又跑回家拿手機充電器,兼買杯咖啡喝,準備今夜抗戰了。

回來時護士說約開三指,要我們先休息一下,麻醉科醫師也說初產婦才開三指,接下來產程還很漫長。沒想到12:20醫生再來看,已經全開了,哇哩!拉梅茲都還沒做哩,我咖啡也才喝一口,就要準備推進產房了。

12:35進產房,等護士準備好,上產台。用力、吸氣、憋氣,再來一次、還有一次。之後乾淨俐落,我們的寶貝誕生了,體重3345公克、身長51公分,是個挺大隻的健康女寶寶哩!醫生也讚揚的說用力用的對,生產過程順利,是個聽話的產婦,哈!修正了之前的說法。這樣,從進醫院檢查一直到小喬出生,約莫6個小時,而Joyce痛了約3個多小時,算滿順利的,Joyce真的是天生的練武奇才啊!

經過了三十九週又五天,小喬加入了我們家庭。半夜時打電話給嘉義的爸媽,還有桃園的苑如媽,都不敢相信有那麼快,看來這一夜,大家都沒有睡意了。



小喬: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大家好,我是小喬,很高興終於可以跟你們見面了。我會很乖,有機會你們要來看我喔!

6 則留言:

Shen 提到...

小喬點名忘記點到姑姑了~~~~~

Unknown 提到...

呵~恭喜啦!小喬看起來很乖巧聰慧呢^^沒讓媽媽痛很久,是來報恩的孝順孩子。

Danny 提到...

Shen

幹嘛那麼在乎啊。


玉璉

謝啦!

Shen 提到...

這很重要啊 當然要計較一下

硃硃 提到...

挖~
看來過年一定要去你家玩小孩了!!

哈哈!!

Danny 提到...

呃,玩小孩?
其實現在是我們被她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