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37週產檢記錄

邁向孕期最後一個月,小喬隨時準備要探頭了,不過我們當然是希望她可以乖乖的待到滿四十週再出來報到。而這最後一個月,也得要週週去醫院報到。

這次的產檢,報到後護士直接叫我們到產房做檢查,到了產房後,Joyce躺在待產床上,綁著不知什麼儀器,可以監測小喬是不是安全的窩著,旁邊儀器記錄著宮縮頻率、心跳,如果感受到胎動,還要再加碼按一下按鈕。就這樣躺了半小時,看起來一切正常,我們就回到門診等著。

本以為還要叫號看超音波,沒想到直接進門診見醫生,這次不用超音波檢查啊?這樣就不能跟小喬 say hi 了,殘念。醫生也囑咐了些必要事項,注意胎動頻率,有問題直接進產房檢查,24小時都可以,不用掛號。就這樣,沒了。

週六一天,我們就準備大採買行程,早上先逛Costco,帶爸媽去好好逛一逛。吃過烤雞後,下午再奔往藍印子,照著採買清單跟人家搶購,主要有...

  • 黃色小鴨寬口玻璃奶瓶兩大兩小,各 NT 100 多。本來要買貝親的,不過貝親只剩兩個寬口小奶瓶,沒看到大的。貝親價格還是黃色小鴨的兩倍,PChome上面貝親的則要 NT400 多。想說玻璃都差不多,就選擇黃色小鴨。

  • 小獅王辛巴蒸氣奶瓶消毒鍋,NT 1,400,PCHome上同樣商品要價 NT 1,800。而紫外線消毒鍋要 NT 2,200。

另外就是一些哩哩摳摳,奶瓶清潔刷、產褥墊,等等。藍印子果真是比較便宜,難怪一堆人擠進來搶購。

買東西還真是會累啊。回到家休息後,躺了一陣子,Joyce 突然大量出血,我的媽呀!有沒這麼恐怖啊!該不會小喬要出來見我了?趕緊整理一下前往醫院,回到昨天待產室做同樣的儀器檢查。躺了一個多小時,聽著隔壁兩個即將臨盆的媽媽哭天喊地的叫,然後推入產房繼續喊,這種臨場感,真的不是用聽的、看電視就可以體會,當下Joyce就決定要打無痛分娩了。

等到醫生來檢查,沒想到已經開一指了,宮縮也很正常的兩分鐘一次,一切都是準備生產的徵兆了,卻沒有破水,沒有痛的感覺。醫生也覺得奇怪,照理說這時產婦應該會有痛的感覺,而Joyce卻不會,難道她是天生的練武奇才?這下連無痛分娩也可以省了?不過,醫生也吩咐,不要亂跑,不要傻傻的再跑回淡水了,家裡住的離醫院近,隨時可以來報到。

這下可頭大,她安排好的時程一切被打亂,要提早請假,一堆事得要交代,可麻煩了。

4 則留言:

Shen 提到...

我喜歡黃色小鴨.........我要帶小小喬去玩~~~~~~

Danny 提到...

急啥!慢慢來,國旅卡請準備好先,我會開採購清單給你的。

froggy 提到...

我......沒有打無痛....痛死人.....

Danny 提到...

所以,Joyce要考慮這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