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36週產檢記錄

最近兩週一次的產檢,又遇到結帳時間,有了上次趕不及的經驗,乾脆這次就慢慢來,吃完飯再慢條斯理的去報到(雖然這樣Joyce量體重時可能又會被醫生警告太重)。晚點去的關係,根據網路上以及朋友們多數經驗,本來以為會等到天荒地老、直到十一點多才能回家,不過這次還好嘛,一個多小時就解決。一併做了B型鏈球菌篩檢,下次就可以看報告。

小喬越長越大了,以每週約200公克的速度穩定增加,目前重約2,700公克,所以合理推算到了生產時應該會是3,500公克左右,似乎有點大隻。也因為目前越變越大了,所以在Joyce肚子裡整個擠在一塊,一張臉緊貼在胎盤上,不知道鼻子會不會因此壓扁。這幾個月從超音波觀察下來,我們這小喬還滿有喜感的。到了36週,醫生也說接下來要進入待產狀態,隨時都可以生了,若有產兆得要特別注意,要開始散步運動、做青蛙蹲,會比較好生。不過要煩惱的是,在淡水的她,什麼時候開始請產假回新竹比較適當。

Joyce肚子越來越大顆,行動越來越不便,用圓滾滾來形容也不為過。不管在沙發上、還是床上要起來,都得先滾到一邊,然後腳先著地、再慢慢撐直身體,用小叮噹想像一下就很容易有那畫面了,哈哈!不過笑歸笑,真的挺辛苦的。

雖然如此,這位準媽媽還是很愛搭摩托車兜風,週日竟然跟我說要騎車去內灣晃晃,騎機車耶!當然在我的威脅之下,她的計謀沒能得逞,我們改開車去寶山水庫走走。距上次去應該是一年多前了,在那寬闊的地方散散步、吹吹風、享受下午悠閒的時光,實在很舒服。

4 則留言:

mammer 提到...

36周了,好快啊,小baby誔生時別忘了通知大夥兒啊

Danny 提到...

沒問題,我會順便附上「尚缺物品清單」,哈哈哈!

mammer 提到...

哈哈哈,那你要舉辦個迎"新"會,醬子才領得到清單物品

Danny 提到...

那有什麼問題,擇日辦"迎新趴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