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34周產檢記錄

到了後期,已經開始每隔兩週產檢了,這一次,我下午請了假,在家打掃一下、看個書,等Joyce回來後一起去醫院,不用像上次拼死拼活還趕不及。

在超音波裡的小喬,大約重2300公克,動的很厲害,從Joyce的肚皮就可以看得出來,超音波檢驗師要喬個角度拍張大頭照,小喬卻伸隻手把半張臉遮住,齁!有沒這麼害羞啊!最後只好帶著這張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照片回家。

這幾個禮拜,Joyce吃的營養品可不少了,芝麻粉、DHA、新寶納多、高蛋白,還有偶而幾顆的黃蓮,這都是為了小喬可以頭好壯壯。每個週末我也煮了紅豆水,據說這樣喝可以防止水腫,似乎還滿有效的,不過醫生看到還是問有沒水腫,順便捏一下小腿肚,似乎不太相信 =.=a。孕期後段常見的抽筋也幾乎沒有,除了昨晚一次睡到半夜抽筋起床以外,應該也是吃芝麻粉補充鈣質的關係。

為了買那個高蛋白還發生件有趣的事。Joyce他同學推薦安麗的高蛋白營養品,網拍上賣一罐850元,我想說竹北這裡也有間安麗營銷處,下了班我就去看看,裡面也是一樣的一罐850元,拿了要去結帳,店員問我有沒有會員卡,我說沒有,他們便說沒有加入會員不能買東西。原來這跟Costco 一樣啊!好吧,不買也罷,找網拍便是。

出了門口打電話給Joyce,高聲抱怨這一件沒卡不能買的事,掛斷電話後旁邊一位先生問我是不是要買東西,他可以用他的卡幫我買,我說好啊,我們兩個就又進去結帳買了一罐。原來那位先生也是有個待產老婆,他也一口氣買了兩罐,出來後還給我名片,說有興趣以後可以找他幫忙。嗯嗯!幫他做做業績應該也不錯啦。

剩下六週了,真是期待啊,每天我們兩個都在想她會長的像誰?眼睛、鼻子像媽媽,皮膚要像我,最好都是遺傳到好的方面。然後也要開始做筆記準備採買物品了,奶瓶至少要六個,玻璃的好呢?還是塑膠的也可以?幫寶適尿布聽說也有分等級?來Mobile01做功課好了,啊!不對,應該是BabyHome。

2 則留言:

froggy 提到...

有時候你都希望小孩自己挑好的遺傳,但是小孩很反骨,只能說隨緣就好~~至於尿布,個人比較推薦妙而舒頂級呵護,幫寶適的也不錯,但單價比較高一點,其他的像大王或是麗貝樂我沒有用過,就沒辦法給意見,但好奇的很硬,比較不推...

Danny 提到...

有專業到(筆記、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