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聽障奧運游泳比賽

IMG_7347

這一個禮拜進行的如火如荼的聽障奧運,因為游泳比賽場館就在我家旁邊的新竹縣游泳館,我變得以躬逢其盛,來觀賞現場比賽。

台北樹蛙

IMG_7305

觀眾一律只能從二樓進去場館加油區,很大的一隻聽奧吉祥物--台北樹蛙杵立在這邊。

IMG_7306

入口處有安全檢查,包包也要打開來,怕有帶炸彈、汽笛之類的吧。左邊還有一些紀念品販賣,樹蛙隨行杯還滿好看的,只是一個要價NT 350,不便宜。

賽程表

進入會場後可以拿到完整的聽奧賽程表,今天的游泳比賽總共有兩個時段。

選手區

觀眾

我們到時,比賽已經快要開始了,沒想到也已經擠滿滿的觀眾了。上了觀眾席,跟選手集中處很近,伸手就可以摸到了。選手區裡有一群國小學生,應該是被派來加油,不過手中拿著不知名的小國旗,查了一下,原來是哥倫比亞共和國國旗,不曉得為什麼要這樣?

兩面電視牆

IMG_7333

兩面電視牆

現場架設了兩面大電視,可以即時看到攝影轉播,還有水道資訊,可惜還是太小。不過游泳館本身的電子計時表卻沒作用。

IMG_7342

反而架設了另外一個計時裝置。

人工記錄

平台上是工作人員區。這位先生應該是在記錄賽程資訊。工作人員其實還有很多,散佈在觀眾席間。

IMG_7327

好了,比賽準備開始,仰式。

IMG_7328

嗶!出發,5號啟動比較快喔。

仰式

這些裁判好像是拿著碼表在計時?好像我高中參加校內游泳比賽一般,感覺怪怪的。

IMG_7330

換一場比賽了,女子兩百公尺蝶式,一樣有裁判在每一個水道。

IMG_7346

待了一會,我們便離開了,沒想到還有很多人準備等待進場啊!

這聽奧比賽,不只是一場熱鬧的嘉年華,還可以看到這麼多選手展現他們無聲的力量,真是該為他們拍拍手、鼓鼓掌,豎起大拇指為他們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