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台中二日遊-玩樂篇

就說去台中玩了,所以主題應該擺在這篇玩樂,不過有時候形成就是邊玩邊吃,實在很難明確劃分啊!

今年是九二一地震屆滿十周年,在大坑紙箱王餐廳附近有一個軍功國小,當時受創非常嚴重,校舍嚴重傾圮無法繼續使用,當地目前就規劃成了地震公園,保持部分的原貌,讓人知道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可輕忽的。

地震公園 - 9
地震公園 - 8
地震公園 - 6 地震公園 - 7

之後我們去了我一直嚮往的台中美術館

美術館 - 5
美術館 - 6
美術館 - 3
美術館 - 19

美術館外有著大片漂亮的草地,還有些藝術雕飾。抵達美術館時約下午兩點多,熱到我們不想多花一點時間在戶外,於是就匆匆進了館內。傍晚時刻來這邊散步一定很棒,而附近高樓林立,一定也是建商依著這美術館的賣點興建的。

美術館 - 11
美術館 - 13

一進到館內就可見到開闊明亮的空間,還有左手邊樓中樓的咖啡美食區,也只有這個地方可以拍照。美術館並非我以前印象中只擺畫、書法、雕塑等靜態物品,我們參觀時的這展檔期「急凍醫世代」(2009.7.25-2009.9.27)就介紹了醫療、科技與藝術等結合的創作,讓藝術不只是一種靜態的表現,而變成了可與我們互動的對象,完全顛覆了我對美術館生硬的看法。

我們在這裡逛呀逛的,走了約兩個小時吧,偌大的美術館不是我們這樣走馬看花就夠的。其他展覽還沒看兩隻腿就無力不聽使喚了,還要體貼一下孕婦不可以太操勞,我們就到二樓咖啡廳坐一下,剛好也有雜誌介紹台中玩樂景點,還免費提供台中玩樂地圖,這真是太棒了。

第二天,在玫瑰園餐廳吃完午餐之後,我們按照計畫前往高美濕地。前往高美濕地的路實在不好找,尋著Google Map的建議路線,在小巷子中穿梭來去,好不容易才到達,原來已經擠滿遊客了。我們運氣不錯,當天天氣陰陰的,不然三點多在海邊若是有著毒辣的太陽,可不是件舒服的事。

高美濕地 - 4
高美濕地 - 28

高美濕地 - 11
高美濕地 - 14

進入高美濕地,請先脫鞋。

高美濕地 - 45
高美濕地 - 59
高美濕地 - 68



所謂溼地,就是...溼地嘛!好像廢話一般。沙灘上海浪退潮後出現的一片生態區,跟小琉球的潮間帶不同,這裡是沙岸,所以有很多的小螃蟹在這邊挖房子、賽跑、躲人類。我不曉得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帶著鏟子、水桶在這邊挖呀挖的,還全家大小一起動員。欺負這些生物很好玩嘛?還看到有腦殘大學生很興奮的抓起螃蟹來把玩,結果斷了兩隻腳,再默默的放回去。

高美濕地 - 43 高美濕地 - 44

高美濕地 - 18

赤腳踩在這片濕軟的沙地上,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想想這裡離新竹也不遠嘛!偶而開車來這邊看看海、踩踩沙,應該很幸福。兩年後就可以帶我們女兒來了。

5 則留言:

froggy 提到...

你們去台中住哪啊?

JOYCE 提到...

為什麼背包是我背?
水瓶也放在我的口袋?

我們住在七期的一間汽車旅館,
中規中矩,
還有五百元的折價卷,
有需要可以給你用喔!

Danny 提到...

咦!為什麼有罐水插在口袋?這畫面好好笑。

那間不高檔,價格很平實。五百元折價券真的可以給你喔,因為我們不想下次在去同一間,然後房間地板遇到同一隻小強。

froggy 提到...

上次猩猩推薦我去一家,結果我運氣不好,差一點目睹阿飄~~~

Danny 提到...

呃~~跟阿飄比起來,我寧願選小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