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32周產檢記錄

這次產檢,因為我晚了一點下班,狂奔之下仍然趕不及透過超音波跟我們的小喬打招呼,所以沒有什麼好記錄的(默)。

這一個月來,Joyce的肚皮越動越厲害。前幾天,我們突發奇想,既然小朋友開始發展視覺了,我們就拿著手電筒對著肚皮照呀照的,還真好玩,肚皮真的左右動啊動的,真是神奇。可能是小喬正準備要睡覺,突然發現前面怎麼有一道光,太刺眼了,於是要喬個角度可以安心睡覺,無奈生性貪玩的爸媽,繼續拿著手電筒觀察,哈!

等產檢時,都會有許多業務員來發宣傳單,臍帶血啊、月子餐啊什麼的,還開辦媽媽教室,想說週末也沒特別的事,我們就去聽聽、看看。第一場是某臍帶血保存公司辦的,附帶醫院護理長介紹的拉梅茲呼吸法,在科技生活館。我們聽了一整堂的呼~吸~呼~~吸~~(時值下午時分,舒服的冷氣房裡我們昏昏欲睡),結束後中場休息吃了些小點心,我們兩個便烙跑了,反正也對臍帶血沒興趣。

還有另外一個是月子餐試吃會,有的吃當然不能錯過,而且在竹北很近。整間小小的會議室擠滿滿的人,位置不夠還坐到外面去,是竹北這麼多孕婦?還是大家都跟我一樣貪小便宜只是來試吃?不過這一間的麻油雞還真的不錯,只是不好意思跟他多要幾碗。基本上我本來也是有考慮訂月子餐啦,畢竟很方便。不過在老媽大人的堅持下(印了整整兩本月子餐食譜),這煮食的工作還是交給他了。

接下來便是兩週一次產檢了,再八個禮拜就可以跟我們的小喬見面了,興奮啊!到時候我要跟她說什麼呢?

2 則留言:

froggy 提到...

總覺得你跟我老公一樣,對女兒比對老婆還熱情...我要嚴厲譴責這種行為!!!

Danny 提到...

唉呦,幹嘛跟小朋友吃醋呢!小的比較需要照顧嘛。而且,我的還沒出來,還不一定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