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新玩具 Anywhere Mouse MX

今天拿到一個新玩具,超級興奮的。Joyce說有時候我還真像個小孩子般,有了新奇的電子玩意兒就蹦蹦跳跳的。的確是啊,童心未泯嘛!就算準備要當爸爸了也一樣。

好了,廢話不多說,跳過開箱文,直接來正題。Anywhere Mouse MX。羅技新一代滑鼠革命,跳脫了以往光學/雷射滑鼠遇到玻璃表面就舉白旗投降的缺點,這隻直接就可以在任何表面使用。

Anywhere Mouse MX

外型特色不大,就像是VX Nano一樣。

Darkfield

重點在這個 Darkfield 技術,至於什麼是 Darkfield,我也不懂。

On-Off

背部有開關,輕輕推過去即可,可以節省電力。

One battery

有兩個電池槽,用兩顆3號電池,不過只要裝一顆,滑鼠便可作用。

Nano receiver - Unifying

接收器,跟Nano接收器一般,插了就忘。上面那個像太陽的橘色小圖,也是羅技新一代的技術Unifying,據說可以一個接收器同時連結最多六個標榜為羅技Unifying技術的周邊,只耗用一個USB槽,然後接收器插在NB上同時配對三隻滑鼠、兩個鍵盤、一個數字鍵等等。(我實在想不出還能接什麼?)未來若換新鍵鼠,接收器可以不用換(那新買的包裝內附的接收器要幹嘛?)。

比較可能的做法是公司桌機插個Unifying 接收器,家裡筆電也插另一個Unifying接收器,然後就可以把順手的滑鼠帶來帶去,不用接收器拔來插去(不過要有兩個接收器,是不是得要也買兩隻滑鼠?)

再來就是介紹功能了,有影片有真相,可以在玻璃表面執行動作





我還沒裝驅動程式,也不曉得這有沒提供for MAC 10.4.x的驅動程式,不過我最常用的快速切換視窗、Hyper Scrolling都沒有問題,也跟MX Revolution一樣,按滾輪就可以切換快速捲動以及正成捲動。拇指處應該是瀏覽網頁時的上一頁、下一頁,不知是我沒裝驅動程式的關係還是如何,並沒有正常作用。

整體用下來非常滿意,精準度很夠,我不玩遊戲,不做電腦繪圖,所以 dpi 什麼的對我影響不大,總結來說,真是超讚的一支滑鼠。阿不過,我半年前才買的V450 Nano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