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25周產檢記錄

這次例行產檢,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正上一週剛做完高層次超音波,該看的不該看的都看光光了,也知道了是一個小妞,所以這一次產檢的超音波也不會照很久。看看小朋友活動力依然旺盛,而且頭已經朝下了。檢查師給我們一張腳丫子的照片做紀念。

再來就是母血妊娠糖尿篩檢。因為這次產檢是早上,去醫院前Joyce吃了幾大口麵包充當早餐,要檢查前才知道需要至少空腹一小時,冏。只好一小時候再把那五管共100cc的葡萄糖喝進去,然後在醫院休息吹冷氣晃晃,一小時候再抽血,也因為門診完畢,報告只好下一次產檢時再看。

門診時,醫生也看了上週高層次超音波報告,說小妞是個健康寶寶,接下來要注意的就是胎動,每次飯後以及睡前,要Joyce注意有沒有胎動至少十下。(為啥這時間小朋友比較愛動咧?)如果超過半天沒有便要特別注意。

於是,當天吃完飯,我就給他摸了十分鐘,好像沒有動十下?不過今天晚餐後,就很明顯的踢丫晃的,連肚皮都隱約可見在晃動,應該是要證明給我看她還是活動力十足的。

這幾週,也因為拿到一些胎教音樂,所以開車時、晚上準備睡覺時都會放來聽,Joyce說聽了沒太大感覺,我說聽了心情很平和、舒服,真不曉得這是放給誰聽的,我?Joyce?小朋友?

今天也看了一臍帶血相關文章,在此做個記錄。科學人雜誌網站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康健雜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