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2009夏天,我沉浸在小琉球那一片藍(上)



這一陣子明知道南部熱、海邊更熱,但總是要前往南國朝聖一下,才算有了一個完整的夏天。於是我們這次選擇了小琉球。

跟公司同事一起結伴出遊,出發前做好了功課,知道前往小琉球要到屏東東港碼頭搭船,約半小時即可到,小琉球全島晃一圈只要約莫半小時,跟綠島差不多嘛!不過沒計算好從嘉義出發到東港的時間,結果我們一車足足提早在約定時間前一個小時就抵達東港,就先去附近景點晃一晃。

金碧輝煌的東隆宮

誠心祈願

東港是每年黑鮪魚季節的主要重鎮,這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東隆宮。真是金碧輝煌啊!

時間差不多之後,我們前往碼頭,發現已經擠了滿坑滿谷的人,真是有夠誇張,怕買不到船票擠不上船,我們就先在附近趕快找個停車場準備停車。繞了好幾圈,發現有間室內停車場,應該是以前的漁貨處理中心改建的,停在這裡比較妥當,只不過停車場也是滿滿的車,得要把鑰匙留在那。

我們之前定好了民宿,到了民營碼頭售票處,就可以買民宿套票,包含了來回船票、以及兩天一夜的機車,一個人只要七百元,還挺划算的。而本來有固定航班的船次,也因旺季假日,幾乎是客滿即開,不太用等。



要申請公司旅遊補助,得先來張大合照。澄清一下,那個小朋友不是本公司童工。

船艙裡擠滿滿的人 船上也有無線電視台,不過船上超晃

可以看得出來船艙裡已經沒有多餘的座位,Joyce會暈船,我們也趕緊找了個位置坐下來。神奇的是船上還可以收看數位電視。這場是洋基對天使,張伯倫主投先發。不過去程風浪不小,船身一直忽上忽下,我個人是覺得很好玩,老婆可就不覺得,一直死盯著窗外,說可以比較不暈,還好短短25分鐘就到了小琉球,沒暈船,先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IMG_6099

一下到小琉球碼頭,就被那一望無際的藍天給震攝住了,好棒啊!還有那藍色矮圍牆,注意到了嘛?跟天空接合的簡直天衣無縫。

先到租車處領車。還好有預約,我們之後的遊客已經抱歉沒有車子晚點再聯絡了。後來聽說原來車行被有三百台機車,當天供不應求,實在有夠誇張。

車行服務生帶我們到了這次我們入住的田媽媽民宿,民宿主人就是很客氣的田媽媽,跟著討海的田爸爸一起經營民宿,還有他們的可愛小孫女,把多餘的房間整理、出租,民宿門口就是整片的大海、藍天,整體感覺很棒。



那一片無邊無際的藍

時間也中午了,雖然日頭毒辣,但我們也得出外覓食,照著雜誌介紹的地點尋去

二代水餃 餃神!!

號稱餃神耶!不知跟食神有沒有結拜,人也不是誇張的多,可能也是暑假吧!加上雜誌有介紹,島上餐廳也沒幾家,於是遊客全擠到這來了。我們一行人點了總共八十顆水餃,老闆要我們等二十分鐘,我們就先去附近晃晃。結果這一晃,二十分鐘就把島上熱鬧的"市中心"給逛完了,冏。
回去餃神,我們又多等了十分鐘,才領到這黯然銷魂水餃,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啊啊啊啊~~~不過這水餃也真有水準,好吃,給他四顆星。

下午,稍事休息後(其實是躲在民宿裡吹冷氣睡覺躲那赤炎炎的日頭),田爸爸帶著我們做潮間帶導覽。

IMG_6175

民宿附近就是海灘,也有珊瑚礁。退潮時這潮間帶就可以看到多種的生物,不過田爸爸一邊帶我們導覽也一邊說,近年遊客變多,許多人濫抓濫捕,很多生物已經不好找了,像他這次念念不忘的說要找海兔(海女人)給我們看,就怎麼也找不到,真是殘念啊!



潮間帶的礁石遠望好像一隻烏龜,但是導覽手冊都沒提到,漲潮時海水會達到一個人身高。

星沙

傳說中的星沙,不是海邊沙灘上就可以撿的到的喔



忘了是什麼生物,會像毛毛蟲一樣蠕動
(Joyce:我來補充,這叫陽遂足



馬糞海膽,可惜右邊那隻已經當天使了。



魔鬼海膽,裡面那個小黃色的就是眼睛,一直轉呀轉的,就像魔鬼的眼睛一般,有劇毒。



清澈的海水裡超多小魚。

導覽結束囉

一個多小時的導覽結束了,約五點左右,此時太陽尚未下山,氣候、溫度、濕度、風向正好,整個人非常舒暢,適合開始騎機車環島。

導覽手冊介紹,小琉球環繞一圈分大小圈,大圈約為十四公里,這樣當然是一次直接攻頂啦!不過也不是要像 MotoGP 一樣趕速度拼單圈最佳成績,而是得要好好感受一下這裡海岸線,以及人文的美景。

左邊那個像不像紅蕃?

像紅蕃的大石,讓雙線道的路縮成短短的一線道。



琉球島上的燈塔,也是個國際性燈塔。



百年大榕樹,就在燈塔附近。跟澎湖的百年榕樹滿像的,還是每個地區的資深榕樹都長得一樣?



慢慢享受著舒暢海風的吹拂,沒有那種黏膩的感覺,全身上下的毛細孔都張開著、呼吸著,想要把這一種無比的暢快,深深印在表層、裡層。時間也漸漸近了傍晚,因有雲層的關係,見不到火紅的落日沈入海的那一端,但這樣金光閃耀的美景,也令人驚嘆。

晚餐,一樣照著雜誌人氣美食推薦,找到了這一間

雜誌介紹的阿對麵店 雜誌介紹的阿對麵店
阿對麵店的鮪魚蓋飯

招牌是鮪魚蓋飯,吃起來滿不錯的,不過鮪魚弄成這樣,是不是真的鮪魚也不曉得了。不過這間的鮮魚湯就不推薦了,喝起來一點也不覺得新鮮,反而整碗加了胡椒,都掩蓋了原本的味道。

用完晚餐,再到附近市集逛一會,(沒錯,這間店跟餃子館都在市集附近),跟著滿滿的遊客摩肩接踵,有種置身墾丁大街的錯覺,只是這邊是縮小版。小七、飲料吧、燒烤、鹹酥雞一樣不缺,紀念品販賣店也沒太多特別,僅是聊備一格。

這裡沒什麼光害,明顯的北斗七星在夜空閃爍著。坐在民宿前椅子上吹吹風,看著港口引導船隻入港的紅綠燈閃呀閃的,除了海潮聲外,享受這難得的靜謐。跟田爸爸聊天,聽他說著島上的民情。這樣美好的夜晚,似乎可以永無止盡的延長下去。

4 則留言:

joyce 提到...

跟毛毛蟲一樣會蠕動的應該是叫做陽遂足。
動物名。棘皮動物門蛇尾綱海盤車類。體圓扁,色灰,有褐斑,五腕細長,口在腹部中央,無腔門,無法消化食物而仍由口裡吐出。棲淺海礁間,以小動物為食物,具有很強的再生能力。

http://dict.revised.moe.edu.tw/cgi-bin/newDict/dict.sh?cond=%B6%A7&pieceLen=50&fld=1&cat=&ukey=-1000619145&serial=2&recNo=305&op=f&imgFont=1

Danny 提到...

阿! 記性真好,我都忘記了。

星鶴 提到...

帶我去帶我去~~~
呵呵~~不錯喔~
之前很想去看看~
不如下次有機會嘉義幫就約去那邊玩耍

Danny 提到...

去那邊玩喔?有點拼喔,可能殺到高雄大家就沒力了,然後晚上早早睡覺,喪失了"歡樂"的機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