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eeebox B202 開箱文

念了很久,終於在這個週末把eeebox抱回家了,取代家裡目前那部古董PC。也不是說那部PC壞掉了,只是一台桌機,用了六、七年,也該功成身退了,加上有時必要得用winodws作業系統(報稅、網路轉帳),那台又慢到偶而不想動就給我停下來休息,實在想殺人,所以找一台來替代也是合理的。

ebox - 5

盒子看起來很大。

ebox - 6
ebox - 7

打來後,裡面分成兩個部分,主機本體以及鍵盤滑鼠組。

ebox - 8

羅技代工的EX100無線鍵鼠組,我沒太大興趣,而且鍵盤上沒有Caps燈號是最大敗筆,應該會轉賣掉。

ebox - 9

主機本體出現了。

ebox - 11

下層是一些配件、說明書等等。

ebox - 13

打開包裝後,好像貼了塑膠膜的樣子,那幾顆黑點是我天花板燈具的反射,

ebox - 14

另外一面貼了一堆令人眼花撩亂的貼紙、圖片、廣告,超醜的,不過這膠膜應該可以撕掉。

ebox - 15

機體背面的連接舖。其中視訊是DVI輸出,我的LCD則只有D-Sub接頭,但有附轉接頭,就還好。

ebox - 17 ebox - 18

正面,以及面蓋打開以後,電源按鈕藏在裡面。也內建讀卡機,支援最大宗的SD/SDHC。

ebox - 19

ebox - 21

跟最近熱門的電影小說比較一下大小,eeebox真的很輕薄。

ebox - 22

ebox - 25 ebox - 24

跟我12吋的ibook來個黑白配。滑鼠則是羅技V450 Nano。

ebox - 27

再來介紹配件。這是底座,用一字起鎖緊。

ebox - 29

電源線、變壓器、以及剛剛提到的DVI轉D-sub接頭。由插頭比例可以看出,變壓器還滿小的。

ebox - 30

銀幕背掛架,可以將eeebox掛在LCD背後,不過說明書寫這僅支援 VESA 75 及 VESA 100(這是指啥?)標準規格的銀幕,我的LCD背後並沒有螺絲孔,看起來是不行。

ebox - 31

使用手冊、驅動光碟等等。黑色長長那一根是無線網路天線,短短那一節是光纖輸出轉接頭。

ebox - 57

ebox - 58

不想用內附的鍵鼠組,所以拿自己的來試。相較之下,eeebox還真迷你。

ebox - 31

開機了,第一個畫面就是華碩號稱可以七秒快速上網的Express Gate。

ebox - 33 ebox - 34

軟體授權合約書,不勾就不能繼續下去(有人會仔細看,然後不同意,不勾,再退貨嘛?),還有接下來的時區設定。

ebox - 39

設定好後,這就是華碩的Express Gate,有些功能可以不進windows 便可執行,比如說瀏覽網頁、Skype、網路小遊戲、照片管理等等。

ebox - 36

ebox - 37

ebox - 38

Express Gate右下角的紅色鍵按下,會出現三種選項,回到作業系統(也就是進入Windows)、關機、以及重新開機。

附帶一提的是,開機預設就直接進入Express Gate,若十秒內沒有動作,就會再進Windows,在Bios裡可以更改設定,我就改成五秒進Windows。

ebox - 40

Express Gate控制台裡有這些功能。

ebox - 41

我的習慣這把這預設的打勾取消掉。

ebox - 42

內建了一些輸入法,不過不知道好不好用。

ebox - 43

這是怎麼回事?有內建俄文,而且還打勾?

ebox - 44

玩夠了Express Gate,開始進入Windows OS了。這裡搭載的是Windows XP Home,跟我習慣的Professional 不太一樣。

ebox - 45 ebox - 46

一樣還要初始環境設定,第一次總是比較麻煩。

48

搭載的是Windows XP Home SP3。

49

條文裡瞄到一段,自SP2起,就會有自動判斷使用者用的是合法還是非法的作業系統,恐怖哦!

ebox - 50

好了,最後一步,要註冊嘛?我的習慣是"不"。

ebox - 51

這裡就是熟悉的介面了,不過我還搞不清楚 Professional 跟 Home 這兩個版本有哪些差異。

ebox - 53

最大解析度是1024x768。

54

一樣,是Home Edition SP3。Atom N270 1.6GHz處理器、1G記憶體,就我用途應該綽綽有餘了。

ebox - 60

好了,接下來要幹嘛?試一下耳機好了,這隻是新拿到的玩具。

ebox - 59

ebox - 61

從前方耳機孔插進去以後,畫面會自動跳出設定裝置,還滿聰明的。

ebox - 62

不過說明書裡有一段寫的很奇怪,說耳機插進去,內建喇叭就會自動關閉。有內建喇吧嘛?我怎麼覺得沒有,都靜悄悄的。還是得要喇叭接進去才會叭叭叭叭叫出聲。

大致上就這樣了,這邊再來測試一下號稱的七秒鐘快速上網好了。

ebox - 64

在Express Gate的網路環境設定裡,有 Lan 及 Wifi ,我用網路線把eeebox接到我的無線AP裡,這邊按設定,就會自動連線了,不需做額外的設定。



真的是7秒鐘嘛?其實從電源鍵按下去,一直到開啟Express Gate裡 Web 華碩預設的網頁,在用有線網路的情況下,總共花了約25秒。7秒鐘大約只是開啟Express Gate的時間。

另外,下面這一段是從按下"回到作業系統",一直到進入Windows的時間。



可以看到,從10秒到50秒,大約總需時40秒。

以上,就是華碩 eeebox B202開箱文。大體上來說,到現在用了一天,我很滿意這台,畢竟我非狂熱電腦阿宅,不追求電腦效能,大部分時間仍然使用我這台服役超過三年半的 iBook,而桌機只是我的備機,以及先前提到使用一些 IE only 的網頁(光這點,Express Gate的快速開啟網頁也沒用了)來做網路轉帳、金融交易、報稅等等功能。一台便宜的 eeebox 實在非常超值。況且,我要看MLB網站一些高畫質精采錄影片段,我的 iBook 也跑不動了(泣),這時候只好出動新玩具--eeebox了。

除了以上這些優點,也有一個小缺點。在 Windows 底下,可以抓的到我自建的無線AP基地台,但是在 Express Gate 底下,wifi 卻抓不到我的AP,這實在太詭異了,到目前還無解中。

6/8更新

在膜拜靈異看到這篇文章如何讓Eee Box變身為無線AP,就興起來試一試的念頭。沒想到我這版本的eeebox,竟然內建了這程式,連下載都不用,一下子就設定成功。

dlink

下面這一張,就是由我的 iBook 連到的畫面,有圖有真相。

圖片 1

這下我又該煩惱了,我原本那台D-link 無線AP該怎麼辦?

8 則留言:

阿綠 提到...

當然電腦舊了慢了換台新的是無可厚非,可是為何你的第一段有點自圓其說的感覺~?

Danny 提到...

自圓其說? 有很明顯嘛?

星鶴 提到...

真的是輕薄精幹勒~~
跟好折凳一樣
收藏方便
操作於無形~
^^

Danny 提到...

所以除了當上網工具外,也可以當武器了,不知可不可以排名前十大。

猫又 提到...

路過。

這台應該可以上雪豹。

Danny 提到...

eeebox上雪豹?我看算了,沒那閒時間搞,多弄一台MBP才是王道,XDD。

匿名 提到...

冒昧請問你的螢幕背掛架要出讓嗎? TKS~~~~
gendatu@yahoo.com.tw

Danny 提到...

不好意思,我這一整組剛巧昨天全部賣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