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淡水--嵐屋

這是一篇美食文,肚子餓的先跳過。

淡水小吃不少,阿給、魚酥、鐵蛋等等,但也不乏一些特色餐館,包括許多標榜著鄰近淡水河,可以一邊欣賞河景、一邊優雅用餐的店家。這天,跟Joyce來到了一間「嵐屋」(後來google了一下,還滿多人推薦的嘛!)吃飯,假日只有套餐,約三百元上下。

濃湯

先來道濃湯,還滿有水準的,不會敷衍了事。

大蒜麵包

再來片大蒜法國麵包,烤的酥酥脆脆,不能多來幾片,是說整個套餐吃完也夠撐了。

沙拉--千島醬

Joyce 的沙拉是選千島醬的

沙拉--酸醋醬

我則是選酸醋醬的,兩者都不錯。尤其是酸醋醬,配合生菜沙拉吃,感覺比較清爽,畢竟接下來主菜可是焗烤。

前菜--干貝

原來除了湯、麵包、沙拉之外,還有道前菜啊!這是干貝,淋著一點點酸醋醬,很開胃。

青醬義大利麵

正餐終於上來了,不過感覺都快飽了。這到青醬義大利麵料理的很好,麵條有入味。不會像有些店家的,醬歸醬、麵歸麵,雖然同居住在一起,卻貌合神離。

泰式酸辣焗烤雞麵

我則點了比較特別的泰式酸辣焗烤雞麵,還真是辣啊,一邊拭汗一邊呼嚕呼嚕的吃。不過這是用斜管麵,感覺如果用千層麵會更好一點。

提拉米蘇

嗝!吃的東西都已經從胃要滿到喉嚨了,又上甜點,真是.....跟他拼了。

起司蛋糕

乳酪蛋糕也不賴。這兩個甜點都有中等程度。

以上,看似份量都不多,但通通吃完可也還真撐。以3C版常用的C/P值來比較的話,這間店實在很划算。不過總感覺比較少人專程來淡水吃義大利麵吧!

另外,因為當天是五一勞動節,稍早在台北市街頭還看到了反失業大遊行,叭叭叭叭~~~想說失業的人也真無奈,而目前仍就業的也多半戰戰兢兢,如果可以的話,誰願意走上街頭呢?

反派遣 給我工作~~~ 下台、下台、叭~~~叭~~~

2 則留言:

玉璉 提到...

529生日快樂喲~明倉同學^^
美食人生,留意腰圍保健康嘿~~

Danny 提到...

hello 玉璉

謝謝啊,沒想到你竟然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