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廈門記行

未命名1

每當回程的飛機停妥降落,總是會迫不及待的起身準備拿行李,那怕是機艙門尚未打開。隨著人群魚貫走出空橋,我也總是飛步向前,不知道自己在趕什麼,似乎是覺得省了一秒,就是多賺了一輩子。這次沒有掛行李,於是出關後便可迅速搭上小黃,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

公司的年度盤點又到了,去年去了東筦、香港,這次則是到廈門。原本要走小三通模式,但是最近似乎是金門的霧季,萬一出發當天金門機場又關閉,可就糗大了。也剛好大三通開放,有松山直飛廈門的航班,於是就開啟了我大三通之旅。

週五晚上八點從松山機場起飛的廈門航空包機,看樣子是專門為台商返台度週末而設計的,而我們剛好相反,要在週末時間到廈門。本以為回返廈門的機上旅客會是寥寥無幾,但整個機艙裡也坐了滿滿了乘客。晚上九點半抵達廈門機場,時間一個半小時,挺快的,不用透過香港轉機實在非常方便。打低到下塌的旅館已經晚上十點半了。

盤點安排在週日,隔天週六沒有行程,多虧了好天氣,我們就前往有海上花園美稱的鼓浪嶼做半日遊。

鼓浪嶼是廈門旁邊的一個迷你小島,風景秀麗,加上以前鄭成功駐紮在此,因此有了響亮的名稱。環著全島走一圈並不會花太多時間,但因為也是週休假期的關係,到處都是滿滿的人潮,還遇見了許多拍婚紗的新人,看來這海上花園的稱號並非誇大之辭。鼓浪嶼裡還有許多的景點、鄭成功紀念館、日光岩、百鳥園、菽莊花園、鋼琴博物館等等,一一參觀也是得花上大半天時間以及精力,到最後也是腿酸腳軟了。(照片請看這邊,至於景點介紹,網路上有許多豐富的資源,鼓浪嶼遊記旅行報告書(二)廈門─鼓浪嶼 ,這邊就不再一一贅述)。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邊花園裡蔭綠的草皮上,許多人攜家帶眷在上面野餐,好不悠閒。

週日盤點的工作中午就順利結束,但回程的班機卻是下午五點,帶著行李,也不想再回到廈門市區,有足足四個小時的時間,我就在簡單的廈門機場裡閒晃、看書。咒罵著吃著總價要116人民幣的超級貴三明治及咖啡,把身上盤纏全部花光還不夠。那個說桃園機場食物不合格又貴的美食家,應該來廈門機場參觀一下(可以這樣比較嘛?)。

----------

在高速前進的小黃上,看著飛逝的街頭夜色,我很滿足,這裡不夠美好,但這裡是我的--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讓我想起~
以前常常飛的日子~
不管是去哪裡~
只要回台灣過海關的時候
抬頭看到"回家真好"(還是歡迎回家...)的牌子
我就會露出笑容~
~^^~

硃硃

Danny 提到...

還好我不是常常飛,不需要這樣常常的多愁善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