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台北一日遊及Canon IXUS 870 IS 測試

誰說買了新玩意兒就一定要來個一成不變的開箱文呢?還有疊疊樂?還不如來個完整的測試報告。上週六在台北閒晃了一天,剛好就拿這台新入手的Canon IXUS 870 IS相機來試驗各種拍攝模式。



我們到了淡江中學走走,水池裡幾隻烏龜趴在石頭上曬太陽,氣象預報說到了週日就會變天,他們也想把握這點時間吧!瞧,那幾顆頭翹的還真賣力。



仿紅磚式新蓋的校舍吧!看來來新穎,卻沒有了古樸。





我很喜歡拍這種林蔭道以及人物背景的感覺,似乎有無限的故事可以從這裡開始,可惜我現在沒想到。





這兩個地方應該就是「不能說的祕密」裡的場景吧!桂綸鎂閉著眼睛數步數進教室,還有在操場邊邊的石階上跟黃秋生說不能告訴別人的祕密。操場那張照片,有感受到一點點的"廣角"嘛?

下午,Joyce有事,我就獨自一人到台北信義區。



這一根(幢?棟?)就是地標了,非專業的DSLR,不過自己還覺得拍的不賴。





下面空間處多了許多馬賽克裝飾牆,不知道是代表者什麼?繽紛的人生?以及街道?讓灰撲撲的天空不再沈悶的壓到人行的空間?



還有這個,好像也在劉若英的一張專輯MV裡有見過,不過那是在日本街頭?LOVE,讓人感覺聖誕也近了。

準備搭車回去了,台北的街頭似乎總有做不完的工程。



這段好了,換另一段,一個進步的城市,總要無時無刻的"進步"。



沒有腳架的結果就是這樣,在公車上架起腳架也滿詭異的吧。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就把它取名為「浮 光 流 影」。



「浮 光 流 影」part 2。

搭捷運回淡水的車廂上,遇到了一見驚喜的事。一位老伯攜著素描版、畫筆,隨機找同車廂的乘客速寫。我跟他打聲招呼後,他同意我拍幾張照片。



動作非常的快,先盯著目標人物,思構圖,然後用簽字筆勾勒出外型輪廓線條,在用碳筆讓人物生動起來,短短的四十分鐘時間,我就看了他完成四幅作品。而完成後,他也會把作品給被寫生的對象觀賞,或者拍照。



當然啦!這裡的主角不是我。

網路上查了一下,原來這位畫家叫做陳鈞同,是北科大的教授,他已經有完成了超多的作品,許多網友也都分享了他們的被畫經驗,還真是特別。

這裡,就來放一小段這位畫家作畫的步驟,作為今天的happy ending吧!



咦!好像該為IXUS 870說點什麼,總而言之,這是一台非常方便的隨身機,想要隨處拍拍,用照片記錄生活的人,一台真的是CP值超高(專業用語)的好選擇。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台相機真的是很強!!
尤其晚上攝影出來的畫質
令人非常的讚嘆!
像拍我身手這麼好的高手打拳
完全清楚流暢不打折~~~good!

Danny 提到...

這句話,式在褒揚相機?還是暗喻好身手啊?

哈哈

lee2ice 提到...

看來不錯用!

Danny 提到...

是啊! 我很滿意這一台,
隨時隨地亂拍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