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愉快的咖啡豆購買經驗--直達咖啡

咖啡豆

現有的咖啡豆快喝完了,於是今天下班時就順道去園區門口附近這一間直達咖啡選購。這是第二次去了,上次到這間買應該也是超過半年前了。店面不大,進去之後滿地麻袋裝的我想應該都是生豆子吧!還有幾台烘豆機,櫃檯旁邊電子防潮箱裡放了幾款烘好的。店員問我平常慣喝的口味以及方式後,就推薦了兩款給我選,還順道說

「喝喝看嘛?不趕時間吧!」

噢,雖然我心底想著要回家煮飯吃飯填飽肚子,不過嘴巴當然說「不會啊!不趕時間」

店員就先給我杯溫開水喝,接著似乎依照程序的磨豆子,磨完後給我聞一下,然後在溫杯之後,用熱水慢慢的濾過一小杯熱我試喝,品嚐完後問我口感如何。哎呀!雖然器具簡單,但是專家煮的果然就是不一樣,雖然不加糖以及奶精、牛奶,但咖啡單純的香味釋放出來,讓人感覺這才是人生啊!一杯試過,換種口味同樣的步驟再來一次,一樣問我感覺如何。第二杯就在苦中帶了一點點的焦味,我想,這種咖啡豆應該比較適合加了牛奶做成卡布奇諾或拿鐵吧!店員提到,以我大部分用濃縮咖啡機的煮法,這兩種豆子都可以萃取出更濃厚的味道,加牛奶很適合,所以兩種皆宜。

這樣的咖啡品嚐經驗,還能依照顧客給予不同的建議,果然是優質的店家。而且幾乎只專營咖啡豆,杯子、咖啡器具等只是略微擺飾而非主要生財項目,讓人更感覺這家店的專業性。如果以後沒人送咖啡豆的話,應該都會來這家買了。

1 則留言: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