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新竹17公里海岸線單車長征

自從買了腳踏車之後,就想著一定要來規劃好的新竹南寮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逛逛,趁著這週日天氣好,不冷不熱,我們兩個便把腳踏車前輪拆一拆裝進車子裡,載到南寮後準備開始探險。不要問我們為啥不乾脆就直接騎去南寮就好啦!還大費周章拆車組車,很弱ㄟ!是的,我們就是很弱,怕騎不回來,囧。所以標題才打"長征"嘛!

出發前 出發前

單車準備好,要出發囉!雖然是大約中午一點左右,但是風也不小,所以做足準備也是必要的。

這單車道規劃的很棒,騎起來很舒服,我們到的時間又稍早,還沒有車滿為患,晚一點可就塞(腳踏)車嚴重了。

第一座彩虹橋

沿路大約有四座這樣的彩虹橋,沿途會經過焚化廠、港南運河區、以及溼地保育區,順著海岸線以及西濱公路一路往南騎直到接近苗栗處。

DSCN4365

車道有柏油、木板、紅磚、水泥等等。路雖然彎彎曲曲,但指標很明顯,地上也都有里程,知道目前騎了大約幾公里,坡度起伏也不會很大,很適合我們這種新手級的嫩咖。

就這樣,慢慢晃呀逛的,兩個人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也到達了自行車道的終點。

不要再過去了

說是17公里海岸線,全長大約16公里多,最後的路標顯示16K+100

終點

再過去則是防風林之間的沙地了,沒法騎,但是可以牽車過去看看。

終點囉

牽車過這個防風林,終點沙灘處有跟巨大的風力發電設備,感覺就像矗立在遠方祕境裡,等待遠道而來的騎士去征服一般(幻想)。

DSCN4397

一路騎來,平均時速16公里、最快時速27公里、總花費時間1小時3分鐘、總里程17.31公里(包括我們在南寮漁港亂晃)

平均速度 最高速度

花費時間 總里程

好了,接下來呢?還得一路靠北一路向北,原路回去,我低媽呀!回去又得踩踏17公里,加上遇到逆風,腿差點就不聽使喚。時近下午人車也多了起來,很多路段都塞車,還有小朋友的無厘頭騎車法,這一路真是倍感艱辛。也想想,還好沒真的逞強從竹北騎單車到南寮,訓練是要一步一步來的,我們還是走輕鬆、溫馨路線就好了。

17公里挑戰成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時候再騎到靜心湖這來看我阿~~^^

Danny 提到...

天冷風大的新竹鬼天氣,讓人出門的動力就少很多了呀!

若有個好天氣,會再出動的啦(防風外套也準備入手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