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戀戀山城--九份

十月真是涼爽的季節,適合出遊,每個週末都要出去走走喔!就這樣,我們十月的第一站是九份。

跟Joyce 同學約在基隆火車站,一行五人搭基隆客運搖搖晃晃的前往九份。在這之前還不忘跟在客運站攬客的小黃司機討價還價,很明顯的是失敗了。不過搭乘客運卻是我比較心儀的方式,跟一個城市最好的打交道方式,就是搭這穿梭大街小巷的緩慢交通工具嘛!

經過了擁擠的市集後,慢慢隨著蜿蜒的山路盤旋而上,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下公車的地點就是舊道口,進去以後就是九份老街。

舊道口

台灣很多地方的老街,裡面都大同小異,不管吃的、用的、玩的,都沒太大特色,而九份這邊比較不一樣的就是高高低低的階梯,一下得需拾級而上、過一會卻又緩步下階。也因為緊鄰基隆港,一不小心轉個彎就可俯看整個海濱,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依山而建的房屋,櫛比鱗次的錯落在片片綠色中,我會想到奮起湖,不過奮起湖的房子很少弄到這麼高。



櫛比鱗次的建築

當然啦!這個著名的景點也是要來一張,雖然一直都沒有進去喝個茶。

昇平戲院

遠眺茶壺山,隱約可見幾個小小的白點在移動,是準備攻頂的人吧。而這個位置,可是欣賞山景、海景的絕佳地點喔!誰說景色一定要進店裡買杯咖啡才能享用呢?四處探險一下,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茶壺山

來九份不能不吃的就是芋圓。買了碗綜合芋圓,坐在九份國小前的階梯上慢慢享用,微風吹來,打個盹應該也不過分。

時間差不多之後,我們決定轉戰基隆廟口夜市。因為時值回程時間,許多人跟我們一樣等著上車,我們像沙丁魚似的擠上往基隆的客運,一路跟著山路左右搖擺的終於到了廟口,下車時還真鬆了一大口氣。

人多到爆

這廟口夜市的人潮簡直不是"人山人海"就可形容,賣力的一步一步向前擠,走馬看花的對各種小吃品頭論足。而來這邊當然就不能錯過鼎邊銼(兩個字我都打不出來),還有天婦羅、泡泡冰。沒想到這些東西下肚之後,已經沒有戰鬥力了。望著人家說必吃的螃蟹,還有聽說有名的綠豆碰,已經還無招架之力,殘念啊!

一定要吃的啦

拍拍滿意的肚皮,是該打道回府了,然後再來計畫接下幾週的出走行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風景還真的挺美的~~
之前去有住過一晚,夜景很高檔!

Danny 提到...

是喔,我去過幾次九份,卻從沒在那過夜過,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