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沒有霓虹燈的鹿港文化食記

似乎這個夏季期間玩了不少地方,現在多加一個也不為過吧!

沒到鹿港前,心中想像的就是羅大佑的那首歌,到了鹿港呢?其實也差不多啦!不過卻交錯著現代以及古樸,大部分的建築物還是以仿古紅磚維護,但是卻極"新鮮",很上鏡頭,但是卻少了那種特別的味道。

比如說鹿港老街裡

鹿港老街

建築仍保持著傳統特色,但地磚應該仍屬於幼年階段。

九曲巷裡,為防止九降風的特殊設計,仍能在炎熱的夏天感覺到微風吹拂的涼爽感

九曲巷

但左邊的水泥牆卻也要穿上新衣。

除了這些呢,許多的小吃還是令人讚不絕口,有沒有遵照古味我是吃不出來啦!但吃過後還是會讓人回味再三,比如說玉珍齋附近傳統市場裡的生炒五味,第一次經過時已經打烊,第二次經過時進去試了一碗,原來是羹啊!但是超級好吃

好吃的生炒五味

依然不能忘記米糕,這次吃了兩家,第一家因為不好吃,就不拍了,這一個則是我覺得味道還不錯的,真的是筒仔米糕,跟宜蘭那散掉的油飯不同。

我又吃米糕了

鹿港小鎮裡,最適合的就是拿張地圖,照著景點一一探訪,這次我們也遇到不少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拿著地圖步行參觀,可惜實在太熱了,我們還是不爭氣的開車晃。早知道該把我們的MTA-510拆了帶上車。

龍山寺、文武廟、天后宮、摸乳巷、十宜樓、半邊井,都各有歷史,特別的是在這範圍的地區,為了讓遊客可以聽到即時解說,重要景點旁都還有這個

這也是石敢當

電話拿起來撥過去,輸入簡碼,就可以聽取導覽,還真有創意。

除了鹿港之外,來到彰化,似乎也不能忘記八卦山的大佛,已經說過是夏天,我們又不爭氣,所以沒下車參觀,只有經過到此一遊。會吸引我們停下來的還是吃的,

當當當當,彰化肉圓

彰化名產  肉圓

時間還有些充裕,我們也順道拜訪了綠色小鎮--集集。時值暑假期間的週末,這裡也舉辦了活動,整個集集塞滿了人潮、車潮,以及腳踏車,這年頭,真是要跟上腳踏車流行才正夯啊!想當年我來時,還是租摩托車比較拉風。

整裝待發

不過說真的,走訪這麼多地方還真累,回程還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睡了一會,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只能說
我們真的都老了...

Danny 提到...

看到哪段讓你覺得老了?

我可沒覺得我自己老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