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美利達 MTA-510

先來張合影

最近單車活動實在非常熱門,上班時也看到越來越多人改騎單車,週末更是大大小小車隊隨處可見。老爸退休前就三不五時在騎單車四處晃,現在退休了也買了一輛Iguana(雖然說還沒有交車)準備跑更遠,看的我也心癢癢,要來效法一下。

跟Joyce跑了幾間車行,發現目前單車行情實在水漲船高,捧著現金還不一定有車可以買。本來預計買捷安特的YUKON以及JOLLI,沒想到交車得至少等上兩個月,店員幫我們查了一下,說捷安特直營店JOLLI台北以及苗栗後龍各還有一部,要就得親自去牽,沒法調貨。後來轉向美利達問,MTA-510剛好剩15吋及17吋各一部,老闆說就剩這兩部,要就動作快,我們猶豫了一下還是沒馬上下訂牽車。

隔天傍晚,我們還是就決定兩個人買一樣的好了,再跑去美利達,哇咧!MTA-510 17吋的沒了,老闆手一攤,就說"早叫你們要動作快嘛!"只好Joyce先牽了15吋的那台。老闆送了前、後LED燈、測速碼表、水壺架。

回到家後,網路上查了一下新竹還有哪幾間美利達經銷店,打電話去問,第一間

"喂!請問是美利達嘛?"
"現在缺貨,不要問!"

喀,我們就被掛電話了,我跟Joyce就面面相覷,老闆是有單沒卻車賣心情不好嘛?再打電話問另一間

"請問有MTA-510 17吋的嘛?"
"有喔"
"好,那你們營業到幾點?"
"九點半"

看看錶,現在八點半

"好,老闆,那等我們一下,我們馬上去"

馬上騎機車去搶腳踏車。

到了新竹市區的腳踏車行,哇賽,明明已經晚上近九點了,還是人滿為患,不過說實在,最近不管是去哪間車行都是擠了水洩不通,老闆及店員都只差沒施個分身術招呼客人。

說明了我們要的510,店員說,就剩這麼一台了。我當然就要啦。價格一樣,贈送的配件略有所不同,前、後LED燈、水壺架、後座墊袋,然後我加買了一個測速碼表。呼!搶車搶的這麼誇張。

好了,兩台單車都到手(到腳)了,該來規劃騎乘路線。環島是不太可能啦,週日傍晚下雨過後住家周邊騎一騎,迎著風,經過農田聞著稻禾香,終於可以體會那一句"開車太快、走路太慢、騎單車剛剛好"的意思了。

6 則留言:

lee2ice 提到...

不錯的長期投資!
座墊調高至髖股上緣,使腿可以伸展但不緊繃,騎乘更舒適!

Danny 提到...

那看來,我應該將車子騎到高雄給你調教一下喔 :D

匿名 提到...

大大你好我也是買MTA-510~我買的過程跟你一樣辛苦~我還專程開車到台北把它接回來,我住新竹縣有空一起練習騎單車^^
scwstw@yahoo.com.tw

Danny 提到...

這麼拼啊!拼到台北去。

你都在哪邊騎呢?也是夜騎嘛?

匿名 提到...

有點好奇

510可以改跌煞嗎??

還是 有在賣碟煞版的??

Danny 提到...

真的要改,應該也不是難事,不過我也沒想去改。
至於有沒賣碟煞板?我想應該是沒有,因為510都停產了,新一代都是520了,我也沒去了解有無碟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