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吃個鴨肉而已,有必要那麼誇張嘛?

週日趁著Joyce要回學校處理事情,我們順便開車前往北海岸走走。雖是大豔陽天,但北海岸省道台二線仍不少單車騎士,有輕裝便行的,也有裝備齊全的。在舒服的冷氣車裡,實在很佩服他們頂著豔陽下逐夢的毅力。

目的地是金山,來到這邊就會想到鴨肉。進到老街(全台灣的老街幾乎都長的一個樣、賣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後,遊客擠的水洩不通,昨天的長毛象及鼎泰豐人潮頓時被比了下去。努力慢慢移動進去後發現了一個驚奇的現象,大家都在老街裡端著盤子慢慢移動,盤子裡有鴨肉、炒麵、青菜等等,這是什麼詭異情形啊!

金山老街 - 9

金山老街 - 6

Joyce解釋說,因為人潮眾多,所以要到廟口自己去"捧菜",然後端到有擺桌子的地方去吃,而有擺桌子的地方,就是街道旁一間間的店面裡,擺了了桌子、椅子,自己搶位置坐下來吃。於是我們就分配任務,我跟老媽去"捧菜",Joyce去端鴨肉、老爸則去占位子。

拿菜的地方,工作人員也不管有人點啥,就各式各樣一股腦全部一直出,一出,就有人端(搶)走,然後沿著老街走到店面裡的位置,要怎麼付賬咧?不知道,我們也跟著人潮端了三盤菜,然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三樓的位置坐下來,呼,吃個飯搶成這樣,有沒這麼誇張啊!

好不好吃呢?是還不錯啦!以C/P來說,還算滿高的。吃完了拍拍肚子,我們也研究一下該如何付賬?還是就這樣趁混亂溜走?原來是每一樓層有工作人員,一準備離席就會過來清點收錢。事後我們想到,阿如果輪流去上廁所,那麼多人混亂的場面,老闆會不會少收虧錢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