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公證以及戶籍登記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五月十日早晨,起床梳理完畢,跟爸媽驅車前往桃園,要跟親愛的Joyce在桃園地方法院簡易庭辦理公證結婚。這檔事真的很新鮮,畢竟我們都是第一次(廢話)。

十點開始的公證儀式,之前預約登記時通知九點半以前要到,我們為了避免塞車以及找不到路,提早從新竹出發,結果沒想到九點人就到了桃園簡易庭。辦理報到手續後,準新娘才正要從桃園家裡出發,承辦工作人員說當天是好日子,總共有十八對新人登記當天要公證,怕同時舉行儀式會擠爆小小的禮堂,於是就分兩批,九點半先提前加演一場,十點二十分再補剩下的新人。而新娘九點半到了公證處,我們來不及參加加演場,於是便在禮堂外觀摩。

儀式其實很簡單,公證人一一念著新人的名字,步入禮堂的紅地毯,親友則坐著觀禮。說到著不能不提一下幾位有義氣的朋友,遠從”台北”開車下來觀禮,包括找不到路繞很久的,而且還一再的問說”你真的考慮好了?”、”確定要結婚?”、”不後悔?”(感謝各位的提問)。跟著幾對新人站在公證人面前其實一開始還挺緊張的,看著公證人侃侃而談,從星座、說到生肖,然後免不了的提一下家合萬事興,最後一一詢問各對新人是否”我願意”(這時候應該不會有人說聲不吧!)

交換戒指、拍照後,儀式約在四十分鐘就結束了,發下結婚證書,看著上面印好自己以及Joyce的名字,天阿!我不是單身了耶!My God,請不要再叫我丹尼男孩了,叫丹尼就好。

接下來要幹麼呢?洞房花燭夜嘛?當然不是,整個儀式結束時才約中午十一點,就去Joyce家附近大家一起簡單的吃了桌飯,然後散會。再次感謝蒞臨參觀的眾家朋友們,先給你們試吃一桌,下次來正式的宴客時要記得連這次的份一起包回來XDDD。

回嘉義一趟拜了祖先,隔天再趕回新竹收拾細軟,準備週一晚上出發前往澳洲蜜月去。而週一早上就準備趕著辦理戶口登記、銀行換匯。

辦理戶籍登記時著兩個人還真散仙,到了戶政事務所發現結婚證書忘記帶,跑回去拿。看著辦事員慢條斯理的處理好後,要重新換發身份證,因為要等待製發時間,我們就想先去銀行重辦我的提款卡,沒想到重辦提款卡得要我的身份證,昏倒。再回去戶政事務所領新身份證,配偶欄有名字了耶!兩個人的身份證交換看了一下,還真奇妙。

接著去郵局要寄戶籍謄本到Joyce的學校,阿咧!戶籍謄本呢?再跑回去戶政事務所,原來效率超高的辦事員忘記拿給我,而我也傻傻的沒檢查,呼!還好有找到。今天一個半天就在戶政事務所、銀行、郵局跑來跑去,還好竹北地區就小小的(自我安慰)。

整整瞎忙了三個小時,才把出國前該辦的事告一段落,從此,我有了新生活,我有了另一半,我的人生即將有了不同的發展。

公證結婚

7 則留言:

阿綠 提到...

可是王建民已經很久沒有贏球了耶~~怎麼辦~?

Danny 提到...

沒關係,反正他六月就會趕進度了。
身為一個先發投手,偶而被打爆也是正常的事。

匿名 提到...

記得以後在填問卷要寫已婚了喔
我適應了七年
從此王子與公主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夫妻相處是門很高的學問 要好好的記得 當初決定一起牽手的浪漫喔

Danny 提到...

你已經七年了喔?這麼快?
那有沒有腳底癢癢的?
哈,開玩笑啦!

我會記得你的話,謝啦!

匿名 提到...

我收到你們的喜帖了 照得很美耶 謝謝

還有腳底是還好 但是手癢癢!!!哈哈

匿名 提到...

我收到你們的喜帖了 照得很美耶 謝謝

還有腳底是還好 但是手癢癢!!!哈哈

Danny 提到...

也要謝謝你的小熊,兩邊郵政效率真高啊!

真是"灰熊"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