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電腦DIY

老爸說要換電腦,上週回去前組了一台抱回家,也把家裡那一台舊的(簡稱舊PC A)弄了上來,想說要來拆一下,跟目前新竹這邊那台舊PC(簡稱超舊PC B)比較一下,換一些可用的零件過來。看了一下,兩台的主機板規格不同,所以支援的CPU、記憶體也都不同,眼看是不能二合一了,只好換硬碟,USB擴充槽。

沒想到弄了半天,舊PC A竟然不能開機了。不知道原因出在那,於是一個零件一個零件拆,先是重裝Ram,然後拔掉兩台PC的Power換裝,最後連顯示卡、主機板都拔掉了,變成了這附德行。

拆電腦 - 1

試裝了不同的Power、硬碟、機殼,加上空間預留線的長度不夠,整個地上變成這樣的大亂鬥

拆電腦 - 3

然後遠方還散落幾條線、螺絲、顯示卡、以及一個空蕩蕩的機殼。

拆電腦 - 6

拆電腦 - 7

拆電腦 - 5

就這樣花了一個晚上時間,精疲力盡的結果,原因還是不明,放棄。

隔日,決定把原本的超舊PC B組回來,還好還可以用,組裝後擺回原位。把舊PC A整理一下,零件準備賣掉。沒想到這些還挺搶手的,一瞬間超多人回覆有興趣,可能是我價錢開太低了吧!反正就當幫我處理掉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東西,順利賣出後也了卻一樁事。

結論,還是不要太花時間搞這種電腦宅男的把戲,現有的機器可以滿足就好。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正想來宅一下我的pc A and pc B哩!!

Danny 提到...

那你宅完之後,可不可以把多餘的零件施捨給我啊?

匿名 提到...

啊不是有人已經不想再玩這麼宅的遊戲了咩 =_=

Danny 提到...

呃!馬上自打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