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球季末的日子

每年四月到十月之間,早上起床總會打開電視,先看一會美國職棒直撥賽事,上班時還偶而偷偷看一下網路轉播。下班後吃飯時,也會看個本日棒球精華。雖然說看的大多是美國職棒,但一些中華職棒焦點新聞也不會漏失,比陳金鋒、布雷、高國慶等人今年傑出的表現,還有超熱血總冠軍戰七場等等。

十月過了,球季告一段落了,早上起床盥洗後不開電視直接上班,下班後看著無聊沒意義的電視新聞配飯吃(好吧!我承認時常把新聞當笑話看然後噗哧笑三聲關電視),生活中好像少了點什麼。

我不是一個認真的痴狂棒球迷,也不會半夜爬起來就為了掌握第一手賽況,但這些比賽的確是我生活的一些調劑,而現在呢?季賽結束了,國內職棒亂象依舊(不知道明年會不會又出現一萬元的玩法、還是消失幾隊),而美國職棒就是關心球員交易、異動等等耳語、八卦。

所幸,這個十一月還有世界杯、亞錦賽(奧運資格賽)等國際賽事,加上統一前進日本的亞洲職棒大賽,還可以讓這棒球迷的關注焦點延續到十二月。不過想想前兩場比賽的中華隊陣容,日韓都派出兩套陣容來應戰(重點在於亞錦賽),而中華隊幾乎都是原班人馬。可以知道棒協的壓力,戰績取勝,但是這樣一招打天下,不會累嗎?戰績重要、球迷一時的熱情也重要,但是球員長久運動生命的延續,才是王道(說到這,又想到去年底的陳鏞基)。

算了,還是老話一句。中.華.隊.加油!!


延伸閱讀:運動摩人-蔡明里9.01c--主辦國的壓力

4 則留言:

Danny 提到...

今天亞洲職棒大賽統一對中國之星
在悶了六局後,由陳連宏打出滿貫全壘打
九局再補上一隻兩分砲
終場9:5旗開得勝

先有陳金鋒,再來陳連宏
這.......挺讚的

Danny 提到...

晚上的世界杯中華對南非實在越打越歡樂
七局上一輪猛攻,棒棒開花,拿下八分

最後七局結束就提早結束比賽 16:1
包括陳金鋒(這兩兄弟真是.....)、謝家賢全壘打

一天兩場都是Lucky 7 真high阿

Danny 提到...

亞職大賽統一第三名,準備游泳回台灣,
世界杯昨晚中華5:9輸給墨西哥

今天小雞林恩宇先發對上義大利
變身成超級賽亞雞,完封九局13K
九下二壘葉君璋、一壘廖英傑,
兩人出局,輪到大師兄林智勝,兩好三壞
打擊出去,安打,林智勝!又是林智勝!!
哇拉拉拉拉~~~~
再見安打,0:1氣走義大利啦

Danny 提到...

九局上,1:2,兩出局,再一個出局數就可以挺進四強,啊啊啊啊全壘打,被追平了,囧。
結果至十一局結束6:3,我的世界盃中華隊之旅就此結束。

好吧!大家加油,月底亞錦賽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