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東遊記 I

是阿!我又出去玩了三天,這次是東部。(96.8.3-96.8.5)

爸媽從前年就一直喊著要一起去花蓮玩,終於找到了這次的時間,於是我們還有Joyce四人一部車,一路從新竹往花蓮出發。

從芎林走三號高速公路,過了木柵,接往五號高速公路,車行一路順暢,偶而一點小塞車路況,想著大部分人是塞往上班途中,而我卻暫時拋開工作,心情就是給他很愉快。

雪山隧道
五號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往宜蘭方向

這次不像去墾丁那般日頭赤炎炎,進入五號高速公路,隧道就漸漸多了起來,其中一個就是本行一定要見識一下的雪山隧道。全長十二公里多,行車速度限制於50-70Km/h,實在是不太容易,一路筆直,很容易油門就一下踩太大力超過速限。每行進一段路就會標明剩多少公里就是出口,而我們也都沒有密室恐懼症,十二公里多路程十五分鐘就順利通過,沒有塞車、沒有管制,果然是挑對時間。

到了蘇澳,五號高速公路就到了終點,從新竹出發到這邊剛好兩個小時,實在很方便。到了便利商店休息一下,繼續往蘇花公路出發。

這是我第一次開車走這,一邊斷崖一邊卻是高聳山壁,蜿蜒曲折一百多公里,風景實在沒話說,但也因為路小彎多加上是通往花蓮重要道路,沿途不少遊覽車慢慢爬呀爬的、砂石車衝呀衝的,很容易就變成一大串粽子般、一堆轎車在後面跟著(包括我們),然後趁幾個稍寬路段驚險超車,呼!千鈞一髮。

下午到了花蓮,找了姑姑,一起往遠雄海洋公園出發。海洋公園對面就是藍藍太平洋。很漂亮,這邊暑假期間週五下午一律半價,這樣很好,不然全票一張近九百元,可也太誇張。

海洋世界

沒搭過貓空纜車,這邊也有一個迷你纜車;還有一個比劍湖山、夢時代還小的摩天輪,當然啦!來這邊的重頭戲就是看海豚表演,還有劇場秀,此外還有類似六福村的火山歷險、每個遊樂園不可或缺的海盜船,一行人不太敢搭(還有一個人搭了卻驚叫連連),我一個人玩也無趣,只好放過這些,不過說起來,刺激度也比不上劍湖山、六福村等。沒玩到也不會有啥失落感。

到飯店Check-in,一房還送十張代卷,可以在飯店大廳跟莊家試試手氣,二十一點、骰子、等等。贏了還可以換飯店兌換券。想當然,這些代卷,是被莊家贏回去了。

晚餐著名扁食。不曉得花蓮市區就是這麼多人?還是因為暑假期間?整個市區就是塞了滿滿的人、車。幾乎動彈不得,扁食處也是。好不容易才找了一桌可以坐下,扁食好吃嗎?我還是喜歡新竹蓉城的吳抄手。

開了半天車,走了一下午,真累啊!飯店的床很舒服,一下子人就不曉得夢遊到哪去了。


海洋世界纜車


美崙飯店外泳池

準備抽一台保時捷  海洋世界迷你摩天輪
暑假期間入園有送抽獎券,頭獎保時捷一部,看來我明年只好開保時捷走蘇花公路了

美崙飯店豪賭
我壓二十萬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的過太爽了
一天到晚去玩
你那賭博~
"乍看"起來好像在什麼拉斯維加斯的
挺有大亨的感覺~

匿名 提到...

抱歉! 上面留言是我留的
不知道怎麼用
適應blogger中

Danny 提到...

嘿嘿,能有到處走走的機會,怎會放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