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東遊記 II

第二天,也就是週六,往太魯閣出發。

本來老媽還興致勃勃的想租摩托車,說這樣可以邊走邊看,隨時可以停下來。不過後來還是打消這念頭(還好有打消這念頭=.=)。

太魯閣

一路走走停停看看,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標示牌,就進入蜿蜒崎嶇、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燕子口、天祥、長春祠、部落灣,一個早上很快也過了。

此行一路上注意到最多的就是單車客。從上次墾丁行到現在花蓮,路上都不少人全副武裝單車自行,有孤單騎士、也有三兩成群、也有大批集體活動。是受了練習曲影響?還是自身追尋夢想的因子驅動?"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做了",不知道誰先開始說的這一句話,實在很貼切。而我們一路上,也不忘給這些尋夢者大聲加油。

下午到了一間姑姑介紹的民宿稍事休息了一會,到星光大道附近海濱租腳踏車。傍晚五點多,沿著海岸線前進,海風徐來,眺望花蓮港以及無盡大海,實在很舒服。騎到南濱公園夜市吃東西,再慢慢返回。也到了該往鯉魚潭看水舞、雷射、煙火秀的時間了。

花蓮市政府還滿用心經營觀光的。暑假期間,每天晚上在鯉魚潭都有煙火表演,雖然每場時間不長,但也令人驚喜連連,遊客塞滿了這稍偏遠的地區。帶來的經濟收益,嗯!路邊小販應該都數錢數到手抽筋吧。

還有星光大道,就把一整條海邊的街封起來,搭設許多小舞台,有許多接頭藝人表演,跟愛河畔有異曲同工之妙。閒暇在這走走,也是一種享受生活的方式。

燕子洞
圖說:燕子洞,也就是燕子居住的地方。

太魯閣--布洛灣
圖說:從布落灣遠眺。

太魯閣道路
圖說:立霧溪切割的峽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