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Blogger Hacks(101.8.13 更新九)

搬到Blogger來,網路上找到了不少補強的語法,可以讓這裡變得更棒,以下就是到目前為止我用到的。

更新資訊:


101.08.13更新九


最近困擾我好一陣子的文章數目顯示錯誤,終於找出問題所在。移除了第九項就ok了。




99.12.28更新十

96.8.25 更新五

96.8.10 更新七、八

96.8.14 更新四、九


一、Label Cloud:將Blogger 原本標籤直行排列的方式,轉為隨機大小、顏色。

出處:Chagg's 嘴砲日記 (99.12.28註,已經不能進入這網誌了)

另外還有各種Label排列方式:山頂秘密基地 (99.12.28註,頁面已經失效)

二、下拉式選單:可以應用在很多地方,目前我是用在好友連結

出處:「沒關係,幸好不是皮肉之傷」(99.12.28註,頁面已經失效)

三、搜尋標籤後只顯示文章標題:這樣比較可以一目了然

出處:Kaie's Blog

四、繼續閱讀:Blogger原本發表文章後,會將全文顯示在頁面,透過這語法,可以只顯示幾行摘要

出處:Kaie's Blog

五、最新的回應:這部份要在側邊欄顯示,也是利用語法功能

出處:堯@部落格-96.8.25更新

六:外掛另外還有一些不算加入Blogger語法,但屬於好用的東西。

留言板計數器FeedBurner(製作固定RSS)

七:回應顏色這個功能,可以讓格主(也就是我啦!)回應的顏色,跟各位訪客回應的顏色有所區別。

出處:Abin's Tech Note

八:TrackbackBlogger本身沒有提供引用的功能,於是可以利用這個外掛Holscan,來補強這一方面。

出處:這裡是懶人包教學,只放入trackback,而不放入comments。Jas9 Beta

九:繼續閱讀這是替代原本四的繼續閱讀,功能較多,但是網頁讀取速度稍慢,我比較喜歡這一個。

出處:CJH (Chen Jim Hao)

十:下一頁按鈕取代原本只有的"較舊的文章",可以直接選擇跳到某一頁。

出處:香腸炒魷魚

以上只是我使用的例子,要達到這些效果,也有很多種方式,網路的高手很多,他們也都不吝分享一些技巧,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多google,若見到好東西,也請告知我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ell.. it's like I said!

Danny 提到...

What did you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