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5日

過年的感覺

頭一遭,在身為上班族的身份下,大清早起來跟人家打電話訂火車票,頭一遭,在回家時要拎著大包小包的名產回去拜見父母大人,不變的是,還是要老媽去車站接我。

草草結束工作上的瑣事,心就隨著時間的逼近,飛向了南部的家鄉,今年工作上的忙碌,沒時間感受到街上人潮的洶湧,也忘了還有該大掃除,體內體外除舊佈新的年度例行公事,但也在好不容易擠上火車的一剎那,覺得這就是我的新生活了,新的該忘卻的過去的不再是學生的獨立生活了。

家人的團聚若以往,話題也沒變,只是大人們每年加深一條的皺紋,小蘿蔔頭每年長高一吋的身材,以及頭一次由手中出去的紅包,責任,似乎也隨之而來。

朋友的聚會,聊的話題,也變成了工作、婚姻。下一個會是誰呢?眾人拭目以待,會不會明年此時,又多一個會叫叔叔的呢?羊年沒見到據說會叫uncle的洋妞,明年,或許就會討著紅包了。

想想自己,嗯,還沒想這麼遠呢!

溫馨的感覺,都在每年此時發酵,過了初五開工後,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上,又得開始面對冷漠的事業,然後再期待下一個過年。

沒有留言: